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举重队诞生爱情典范 千金难买的执著郎张国政

  在中国举重队,34岁的张国政和妻子高文娟几乎成为众人艳羡的爱情模范,两人都来自福建南平,从2001年10月25日领证到现在,两人风风雨雨度过近七个寒暑,这么多年来,为了让张国政安心训练,家里的大事小情高文娟都一个人操持,从无怨言;对妻子的无私付出,张国政既感激又内疚……

  千金难买的执著郎

  张国政和高文娟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友,张国政读94级体育系,高文娟则为96级运动系,他们的相识都是一份缘。


  上大学的时候,高文娟经常光顾宿舍楼下的书屋,慢慢地和老板成了朋友。一天,闲聊中老板问起了她南平的老家。

  “体育系练举重的张国政也是南平的,他为人很好。都是老乡,回头我让他多关照关照你。”就是这么不经意的几句话,开启了一段爱情故事。

  1997年6月26日的中午,高文娟回宿舍的路上,看门的阿姨告诉她:“门口有人找你。”她回头一看:“是你找我吗?”自我介绍后,高文娟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张国政,寒暄之后她高兴地答应了他的午饭邀请。

  对高文娟,一切也仅仅如此。而对张国政来说,一见钟情就这样奇迹般地发生了。之后的一段时间,张国政经常来找高文娟,两人慢慢成了朋友。但张国政的身高只有1.65米,而高文娟则是1.68米。身高的差距成了女孩拒绝他的理由,但倔强的张国政就是不放弃。

  用所有的爱去疼惜

  高文娟除了上课时间,每天都会在图书馆自习。张国政很细心,隔三岔五地就到自习室送点饼干。他的鬼点子也多,经常会在校园里“设计”个“不期而遇”什么的,后来高文娟才知道,那可是在路边苦等一两个小时后的结果!慢慢地,高文娟开始接受了他。

  在女友的支持下,张国政获得了1998年全国举重冠军赛的冠军,这可是他第一个全国成年组的举重冠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当时26岁的张国政终于被招进了国家队。

  我会永远让你幸福

  2001年张国政要打九运会了,在此之前,他调皮地对高文娟说:“你看我都要打全运会了,要不咱们把证领了吧?好让我安心嘛!”

  “这么容易就答应你啊?你把烟戒掉,我就和你结婚。要求不过分吧!”后来的一个月,高文娟就真的再也没看到张国政抽烟。几天后两人就登记结婚了。

  北京奥运会将是张国政这位老将的最后一届奥运征程,我们祝福他,马到功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高文娟 | 高文 | 张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