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四项奥运测试赛鸟巢最受追捧 首次开放门票火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杜娟)今天至4月20日,竞走、马拉松、花样游泳和击剑等4项“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将分别在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

从这两天门票销售的情况来看,4月18日首次开门迎客的鸟巢最受追捧。4月18日“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4月20“好运北京”2008国际马拉松赛都在鸟巢举行。

  鸟巢的门票卖得最好

  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主任张建东介绍,这次的竞走赛使用的是“鸟巢”场馆区的景观大道。接下来于4月20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国际马拉松赛将使用该场馆的部分内部赛道。尽管此次比赛“鸟巢”并未全部开放,但这已是它建成以来,首次承担赛事并向世人开放。

  据悉,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129名记者报名采访本次比赛。张建东介绍说,竞走和马拉松连着举办三天,分四场,每场有2.5万张门票,加起来前后将有10万观众入场!张建东说,“鸟巢”在奥运会前将举行三场测试赛,除了竞走、马拉松赛外,5月还将举行田径测试赛,“5月时,整个看台共9.1万个座位将全部开放”。这次比赛,“鸟巢”只开放第一层看台,这也是奥运会期间票价最贵的看台。不过,票价并不贵,分为50元和80元两档。

  记者昨天在售票点看到,尽管早上10点才开始售票,但是不少热心的观众7点就开始来排队了,还有观众带着小板凳来排队。而且鸟巢的门票卖得最好,已经卖出一半多了。官方还规定排队购票每人限购5张,团体订票最多不超过30张。

  “大块头”的细节是“大智慧”

  今天,鸟巢将正式启用媒体工作区,记者可以进入内部参观。据已经参观过鸟巢的同行透露,别看“鸟巢”是“大块头”,内部却在细节处做足了“功课”。

  鸟巢看台分12个区,与此对应的12个安检口分别以“A”到“M”进行标志区分,这些安检门上的标识都有3米多高,非常容易分辨。一般观众进入鸟巢后,几分钟就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鸟巢中除了电梯和普通的楼梯间,还有环绕在鸟巢建筑四周的12对非常醒目的钢结构大楼梯,这些曲曲折折的楼梯从一层蜿蜒向上延伸,是通往上层看台的必经之路。根据设计,这些外表“抢眼”的大楼梯并不仅仅是为了鸟巢整体外观的漂亮,更重要的功能是为了引导疏散。根据计算机模拟结果,9.1万名观众全部疏散出去只需约8分钟。

  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加清楚地观看到比赛,“鸟巢”除了安装了4块大屏幕,还在每个看台区安装了并排的两台液晶电视。此外,在一层看台设无障碍坐席区,残疾人可以很方便地欣赏到精彩比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