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主力阵容高水准五年冲超 沈阳足球迈上崛起之路

  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写有“沈阳足球重新崛起”标语的牌子在机场大厅里分外显眼。昨天,沈阳东进足球队结束在昆明集训返回沈阳,在机场受到沈阳球迷的热烈欢迎。

  在金德远走长沙后,刚刚成立不过3个月的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承担起了沈阳足球重新进军中国顶级联赛的重担。

  主力阵容中超水准

  目前的沈阳东进队注册球员30人,主力球员以辽沈籍球员为主,且大多数都曾经参加过中超、中甲联赛,其中包括陈波、杜苹、于波、尹良毅、张烈等中超宿将,俱乐部年初还引进了乐倍思和韩浩两名实力派球员,其中乐倍思曾经是厦门队的10号球员,在中超联赛中有过进球记录。

  另外,今年23岁、身高1.78米司职前锋的邓黎,当初在金德同年龄段的球员中一直是佼佼者,被誉为金德最有前途的前锋之一。球队中另外一名前锋、年轻的甄胜宇同样来自金德,在2005年中超联赛也有过出场记录。

  5年内冲超成功

  沈阳东进队会集了一大批优秀球员,以乙级联赛的标准来衡量,沈阳东进应该是一支强队。东进俱乐部负责人之一刘勇告诉记者说:“我们沈阳有很深的足球底蕴,在球员的召集上我们有优势,而且投资人对球队在资金上投入力度非常大,球队成立不到3个月,已经投入600万,投资人曾经表态,球队在乙级就按中甲的标准投入,升入中甲就按照中超的标准投入。我们的目标是3年内冲上中甲,5年内升上中超。”

  据悉,沈阳东进是一家经营医药原料的化工企业,并在加拿大注册。在俱乐部成立之初,就频频使出大手笔,能够参加乙级联赛就是从宁波中澳队买来的壳。

  本报记者 高寒冰

  >>>>链接

  去年乙级联赛,分成南北两区。南北两区的第一名两支球队直接进入总决赛,第二到第四乙级大学生联赛的前两名共8支球队经过赛会制比赛决出两支球队,与南北分区的第一名进行半决赛,前两名球队升入甲级。

  但是本赛季乙级联赛赛程要到4月22日以后才能出炉,而且由于厦门上赛季从中超降级后,已经退出了中甲联赛,因此今年乙级联赛具体是升3支球队还是两支球队现在还不好说。在北区球队中,由郝海东任总经理、张效瑞任主教练兼队员的天津松江队被沈阳东进列为强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倍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