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队

杰弗森加盟辽足内幕 遭三队退货李章洙暗中相助

  一胜两平一负,联赛前四轮,洛兰特麾下的辽宁宏运队交出了一份不好不坏的答卷。相对于全队来说,本赛季引进的巴西射手杰弗森无疑是其中的亮点,三场比赛连进三球,这个进球效率放眼中超各队都是首屈一指。

  杰弗森的表现让广大辽沈球迷津津乐道,其实,这位高效射手加盟辽足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某种程度上,他的到来与去年的格里菲斯如出一辙:在青岛、山东试训都未被相中,最终辽足慧眼识珠“捡来”了杰弗森!

  杰弗森名扬韩国联赛

  资料显示,杰弗森1979年出生,身高1.81米。

初到辽足之时,敦实的身材、出色的爆发力和门前良好嗅觉,辽足队员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小阿德里亚诺。

  杰弗森对亚洲足球比较了解,他曾在韩国联赛效力了两年多时间,大邱俱乐部和城南一和俱乐部都留下了他的身影。2005赛季,资料上显示他还登上了韩国联赛的射手榜,进球超过10个。不过,在2006赛季,杰弗森因为伤病只打了半年就回到了巴西,此后,他再也没有返回韩国。去年,他曾经在巴西的一家乙级俱乐部效力。

  直到今年年初,在经纪人的安排下,杰弗森首次来到中国。

  三支中超球队向他说“不”

  来辽足之前,杰弗森曾到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和北京国安三支球队试训。不过,鲁能队主帅图拔对杰弗森评价并不高,当时也是因为杰弗森刚来到中国,时差和状态都未调整好,图拔直接否定了杰弗森。此后,杰弗森来到了青岛,但对于他的表现,青岛中能队也未能相中。

  两次试训都不成功,经纪人将杰弗森带到了北京国安队。由于国安队主帅李章洙在韩国时就对杰弗森非常了解,国安俱乐部准备正式将其签下。此时,意外发生了:国安队后防大将徐云龙年初受伤,对于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的国安队来说,后防成了急需补充的力量,无奈之下,国安只能放弃杰弗森,转而引进后卫外援。

  李章洙给辽足吃下定心丸

  几乎是在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放弃引进杰弗森的那一刻,辽足方面第一时间获得了消息,果断地让其前来试训。当他与辽足在成都会合时,主帅洛兰特还没有正式上任,考察杰弗森的重任就落在了中方教练组身上。

  两堂训练课下来,辽足教练组对杰弗森一致好评,“禁区里反应快,感觉好!”随后,宏运队在重庆与重庆力帆队进行了一场义赛,杰弗森奉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而就在与杰弗森签约之前,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亲自打电话询问了李章洙,后者给程鹏辉吃了一颗定心丸:“杰弗森肯定管用,放心签他!”

  最终,一系列波折之后,杰弗森穿上了辽足战袍,对于杰弗森的身价,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对外透露,“根据去年引进格里菲斯的标准,杰弗森一年的费用大约在35万—40万美金之间吧。”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分析。

  “黑白双煞”威力十足

  与去年相比,宏运队现在的攻击力可以与中超强队相媲美:王新欣坐镇中路,与格里菲斯和杰弗森“黑白双煞”联合构成“铁三角”。四场比赛下来,杰弗森打进了3球,格里菲斯有一球入账,王新欣不仅收获一粒进球,还有两次助攻。

  继引进格里菲斯之后,今年又将杰弗森顺利签下,程鹏辉对宏运队充满了期待。在谈到杰弗森时,程鹏辉客观地表示:“球队的打法比较适合杰弗森,这是他能够快速地融入球队的关键,所以,表面上看杰弗森进球多,实际上这也是全队配合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过程中,经纪人曾经与程鹏辉“打赌”担保杰弗森今年总进球数将超过10个,就目前情况来看,“我肯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啊!”杰弗森告诉记者。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