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张亚雯背水一战争混双资格 陈金瞄准男单第三人

  2008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今天进行第一轮的比赛。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五的重庆姑娘张亚雯将与搭档谢中博一起,向奥运会混双资格发起最后的冲击。目前“雯女”的处境不妙,她只有在拿到本届锦标赛的混双冠军,而其直接竞争对手——印尼的林培雷/玛莉莎无法进入决赛的情况下,才能挤进奥运积分榜前四的位置,拿到一张奥运会混双比赛资格的门票。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张亚雯已经凭借世界排名第一的资格拿到了女双比赛的资格。

  门槛:奥运积分须进前四

  按照国际羽联的相关规定,在奥运会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选手将自动获得一张进军奥运会的门票。而在目前的混双积分榜上,谢中博/张亚雯以66760分排名第5,而印尼的林培雷/玛莉莎则以68180分排名第四。要想挤掉对手进入前四,那么就必须在本次亚锦赛上取得冠军,同时林培雷/玛莉莎无法进入决赛。此前谢中博/张亚雯的状态并不十分理想,奥运会积分也出现了一段时期的滑坡,最终被队友何汉斌/于洋超越,仅排名第五。不过,何汉斌/于洋同样超越了林培雷/玛莉莎,使得谢中博/张亚雯与林培雷/玛莉莎的积分差距并不是很大,还有机会在本次亚锦赛上压过对手进入前四。

  前景:夺冠之路难度不小

  虽然本次比赛中国羽球教练组派出了郑波/高崚、何汉斌/于洋这两对已经稳获奥运资格的组合为谢中博/张亚雯保驾护航,然而,谢中博/张亚雯争夺奥运会混双资格的道路依然非常艰难。首先,他们很有可能要在1/4比赛中遭遇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同是印尼选手的他们当然会尽全力帮队友阻击谢中博/张亚雯。即使中国搭档能够战胜对手晋级,还要寄希望于队友郑波/高崚能将林培雷/玛莉莎挡在半决赛之外。一旦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谢中博/张亚雯都无法获得足够的积分进入前四。此外,谢中博还要参加男双的比赛,他和搭档郭振东若想在奥运会上获得一个好的签位,就必须在本次比赛中至少进入决赛,两线作战对于谢中博的体力也将是严峻的考验。记者莫景皓

  记者观察

  专攻女双也许更好


  莫景皓

  如果谢中博/张亚雯最终没有获得奥运会混双的参赛资格,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但对于已经取得了女双参赛资格的张亚雯本人来说,也许并不是个坏事。

  记者仔细研究了一下历届奥运会的羽毛球赛程,发现羽毛球比赛基本上都是一场挨着一场,中间休息的时间并不多。当一个单项的比赛举行完后,就接着举行另外一个单项的比赛。而很多时候混双的比赛与女双的比赛会安排在同一天举行,中间仅仅相隔不到半天的时间。以雅典奥运会为例,混双1/4决赛和女双首轮竟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段进行,而之后的混双半决赛和女双1/4决赛的比赛时间也相隔不到5小时,如此密集的赛程,对于运动员的体能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如果张亚雯除了要参加女双的比赛外还要参加混双比赛,那么消耗的体能肯定要比她只参加一个单项时大得多,与其两线作战空费体力,还不如专攻自己的强项女双,那样的话获得冠军的几率就更大。这一点,国羽教练组也许真的应该多加考虑。

  男单近况

  林丹陈郁左右护法

  陈金瞄准男单“第三人”


  本报讯(记者莫景皓)除了谢中博/张亚雯需要在比赛中为第三张混双奥运会门票而放手一搏之外,陈金也必须在男单比赛中至少打入决赛,才有把握成为奥运会中国男单的“第三人”。

  对陈金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威胁最大的是丹麦选手乔纳森。目前,陈金以60280分领先58502分的乔纳森,暂居奥运会积分榜第四。而乔纳森即将参加欧锦赛,其一旦获得冠军,积分将达到60462,恰好超过陈金。而陈金目前最低分为4800分,亚锦赛至少要打入决赛才能确保无论乔纳森在欧锦赛取得任何结果,都能够稳稳地进军奥运。为了保证陈金能够顺利进入决赛,国羽教练组还派出了林丹、陈郁为陈金“护法”,只要陈金闯入1/4决赛与队友陈郁会师,那么他将铁定进入半决赛。而半决赛的对手如果是杀退了新加坡好手苏西洛和韩国名将李炫一的林丹,就相当于陈金取得决赛的资格,也意味着其获得了足够的积分来维持自己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从而为中国男单拿到第三张进军奥运会的门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张亚雯 | 玛莉 | 林培雷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