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俱乐部纷纷投诉中超暴力门 足协推脱受伤很正常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四轮联赛战罢,一批中超当打球员在赛场上“战斗性减员”,吃亏的俱乐部鸣冤不已,手脚麻利的如长沙金德,已经将抗议报告递交足协,申花也准备投诉“暴力门”,而足协方面的反应一如既往的平静。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强调,受伤是激烈比赛的题中应有之意;主管裁判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认为,裁判判罚标准符合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精神。

  中超仅仅打了四轮,各俱乐部的一批主力球员相继倒了下去,甚至包括孙祥、吕征等一批国字号球员。对此,俱乐部方面反应极为强烈。上周联赛告一段落,长沙金德就在第一时间致函足协,就“4月9日长沙金德在上海与申花队比赛中所发生的三次严重事件提出抗议,并提请中国足协对当事人杜威给予处理。”金德方面表示,受到杜威肘击的宋振瑜,已确诊为轻微脑震荡。

  对于球员在赛场上受伤多多,足协方面反应十分平静。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在比赛中受伤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实我们并没有听到太多受伤的消息,有的球员应该是以前就有老伤,比赛激烈导致复发。”马成全认为,今年联赛开始较晚,各队准备时间更加充分,“更不可能伤一个队员,足协就发一个文件,那样比赛就没法正常进行了。”

  在外界看来,裁判执法不力、哨风偏软,是导致赛场暴力频频的症结。对此,负责裁判工作的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并不认同。“从总体上而言,我们裁判的判罚标准和精神都是符合国际足联、亚足联精神的。上周亚足联的官员来考察我们的新晋国际级裁判,同时观看了天津、四川的两场球,对于我们的裁判执法给予了肯定。”

  李冬生还特别指出,“每年联赛之前,我们都会按照国际精神来统一判罚尺度,今年联赛峰会在香河基地举行,我们裁判也统一了标准。”但他并不否认个别裁判出现判罚“或重或轻”的问题,比如针对金德、申花等俱乐部的申诉,刚从外地出差返京的李冬生表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的案例要观看录像之后才能确定。”据悉,足协相关部门将于本周内审看俱乐部方面提出的争议比赛录像。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冬生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