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哈里斯可解一时之需 伍兹注定只是龙套球员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火箭和爵士的比赛里,火箭替补只得到23分远远落后于对方替补的36分,这是火箭最后输给对方的原因之一。现在火箭已经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爵士和马刺两队选择谁拿火箭做对手,如果太阳最后一仗胜利的话,火箭甚至只能西部第六。

  不过在昨天的比赛里,火箭替补唯一值得称道的其实是哈里斯,在1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6分抢到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还有3次犯规。对方的布泽尔利用个人能力强打火箭内线,因此今天阿帅采取车轮战法对付布泽尔,哈里斯也得到了难得的14分钟的上场机会,这也是最近几场比赛他能够得到最多的表演时间。

  从昨天的数据看,哈里斯明显强于上场23分钟得到0分3篮板的海耶斯,就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看,海耶斯和哈里斯过于雷同,不过海耶斯的长处是他在火箭的时间长,能够更深入的贯彻教练的战术,同时海耶斯和麦迪一招鲜的空切上篮得分还是很有效率。在防守上,海耶斯贯彻教练意图的能力非常强,这样的队员是教练喜欢的。

  如果火箭没有海耶斯,哈里斯肯定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正是因为如此,哈里斯会因为海耶斯的存在发出既生喻何生亮的感慨,以哈里斯现在在火箭的道行,在其他球队也可以做个很好替补有1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换句话说,即使哈里斯在火箭找不到饭碗,但他的能力会被其他球队认同。

  如果火箭和爵士在季后赛相遇,如何对付爵士的内线是火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昨天的比赛,穆大叔面对布泽尔的错位单打和奥库的拉出去投三分的特点,机会没有发挥出多少作用,只有18分钟的上场时间,作用完全没有发挥出来。相信在以后的系列赛里,大叔还是会被对方克制,这样火箭只能用其他内线弥补缺陷,所以这就会给哈里斯机会。

  昨天的比赛,斯科拉表现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和13个篮板,但火箭其他内线因为身材矮对抗爵士内线还是吃了亏,所以只能通过轮换用车轮战法和对方抗衡,这样就让哈里斯有了表演的舞台。

  就这点看,火箭找来哈里斯是非常不错的举措,花几十万美元的低薪找来一个切实能够战斗的人对于火箭来说并不亏,这足以证明莫雷的眼光,但明年火箭是否留用哈里斯就很难说,每个队只有15个人的名额,姚明和弗老大要回归,再加上2008年的首轮新秀,这样火箭在编人数就有15个,哈里斯只能另寻东家了。不过有在火箭的成功经历,哈里死肯定能够找到好的东家得到满意的合同,这对于CBA联赛来说也是值得骄傲的是事情,毕竟哈里斯在中国镀过金。

  而火箭的另一名边缘球员伍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虽然火箭的内线缺乏高度,虽然穆大叔也要个纯中锋替补,但火箭不会给伍滋多少机会,比较伍滋就能力和特点看并不适合火箭,虽然他表示感谢火箭给他重新征战NBA的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伍滋在火箭的地位连龙套都不如。

  火箭找来的两名自由球员,哈里斯和伍滋都不能帮助火箭弥补缺陷,他们更多只能是绿叶而不能做红花。机会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人,而在残酷的季后赛里想获得机会靠的是能力。(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海耶斯 | 布泽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