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告别拐杖姚明奔赴美国 休假中小巨人郁闷被骚扰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13天前,姚明拄着双拐,从休斯敦飞回了北京。经过国内几位老中医的帮助,姚明的伤脚有了很大的康复。昨天,他扔掉了拐杖,缓缓地走着,踏上了奔赴美国的行程。

  与回国时一样,姚明的行踪惊动了各路媒体。

由于国家篮球协会和“姚之队”封锁赴美航班消息,有记者前往首都机场提前守候,也有人径直去了姚明下榻的酒店。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上次前往机场接姚明的那辆银色别克商务车又出现在了酒店的后门口。直到11点40分,火箭输给爵士的比赛刚结束不久,姚明才出现在了酒店后门休息区。浅色条纹衬衫、蓝色牛仔裤、左脚穿着特制鞋右脚穿着白色休闲鞋……与4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装束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也是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姚明不再拄着拐杖。他左手上搭着灰色西装,右手拎着一个黑色背包,挪动着脚部,出现在众多记者的面前。而那副陪伴姚明回国的双拐,正由他的经纪人陆浩提在手上。

  前几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姚明的情绪都很不错。但是昨天面对闪光灯,“小巨人”却显得颇不耐烦:“我还在休假呢,你们让我歇一会行吗?”看到司机没在车上,他和陆浩两人掉头便走,乘着电梯返回了房间。过了好一会儿以后,他们才再次下楼,乘车前往机场,搭乘下午4点的飞机奔赴美国。

  本次返回休斯敦,帮助姚明康复的中医并没有一同前往。“国内中医对我的看法是,到目前为止没有治疗失当的地方,包括手术什么的都非常成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还是透露了他康复的进展情况,“现在我已经有了中医配方,拿到了药,而且这些药都通过了兴奋剂的检测。拿回去以后,还得看效果。”

  据了解,到达美国之后,姚明会接受一个核磁共振和骨扫描方面的检查,了解手术之后骨头的愈合情况,然后就将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可能开始还要在游泳池中跑步,这样体重不是全部压在腿上。以后每一周或者两周检查一次,如果医生认为情况好会再往左脚增加压力,一直到其能完全承受自己体重为止。”姚明说,“奥运会不等人啊,不管怎么样,我最迟在7月初回到北京,利用最后的1个月和国家队进行磨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