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首轮林丹兵不血刃 2-0横扫对手晋级32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开始了正赛第一轮的争夺,在男单的一场比赛中,本次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对阵印度尼西亚选手安德力亚斯,最终超级丹并未遭受丝毫阻击,仅用时32分钟就以2-0(21-13和21-13)横扫对手晋级亚锦赛男单三十二强。 >>你认为林丹能否夺冠?

  2008羽毛球亚锦赛国羽男单尽遣主力。本届亚锦赛将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奥运积分赛,林丹与鲍春来的任务是为国羽第三男单陈金攒取积分“保驾护航”。 林丹首轮对手为印度尼西亚选手安德力亚斯。

  首局比赛开局后双方就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一时难分上下,超级丹凭借着后场的扣杀连得两分在开局阶段占得先机,进入状态较慢的安德力亚斯则连续出现了回球的主动失误,但稍作调整后印尼选手很快将比分迎头赶上。不过林丹很快调整了战术予以还击,随着超级丹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和到网前轻吊接连得分,外加安德力亚斯的回球不断出界,林丹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 将比分领先优势确立,而此后安德力亚斯则显得战斗的欲望不强,多次出现了回球未过网与主动出界的低级失误。

  林丹此后连续利用杀球和打对角线来反复调动对手,确立领先优势并进入到了中局休息。短暂的休息过后,林丹的攻势更加凶猛,以杀对角线和网前放小球为主要攻击方式,并收效不错连续下分后,已经遥遥领先首局胜利在望,随后林丹连续利用手正手大力劈杀得分后以20-13获得局点,之后超级丹凭借速度的优势反拍打底线成功,以21-13取得首局的胜利。

  次局开局超级丹落点与速度俱佳的劈杀让安德力亚斯苦不堪言一举奠定领先优势,林丹在随后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接连扣杀与劈杀成功将比分领先优势确立 。安德力亚斯开始有所起色,网前正手推挡和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连取2分后将比分稍稍追近,但随后林丹则明确战术有意将速度和节奏提快,这一战术打得印尼选手难有还手之力,之后安德力亚斯只能将比分略微追近,在网前放小球和上前封网接连奏效,打出一波得分攻击波后,在技术暂停时安德力亚斯将比分追近,在之后的比赛中超级丹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并成功将领先优势过渡至20-12,并乘胜追击一鼓作气以21-13再胜一局2-0结束战斗。(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混双郑波/高凌首轮爆冷出局 0-2负中国台北组合
              林丹受球迷追捧合影 陈金拒绝记者拍"裸照"(图) 
              谢中博张亚雯首轮过关 何汉斌于洋淘汰大马选手
              不满外界对比奥运表现 吉新鹏执教林丹从不买账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