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回国疗伤引领导关注 何时重返国家队难定夺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经过在北京十天的疗伤,4月15日下午,姚明又坐上了飞去美国的飞机。

  15日上午10点多,中国篮协派来的专车就已经停在了姚明下榻酒店的门口。从离开酒店到钻进车子的这一段距离,姚明是一个人行走的,没用人扶,也没借助任何支撑物,刚从美国回来时拄着的那双拐,则由走在他身后的经纪人陆浩拿着。

为了配合姚明的身高,车子副驾驶的座位已经挪到了最前面,姚明坐在后排,一条腿伸开架在座位上,一个人就把车内的空间占了将近一半。

  离开北京时,姚明的精神看上去很好。在北京的最后几天,他已经开始采用中医治疗,效果不错。平时,姚明依旧坚持在水中做一些跑步等康复性练习。在平地上走路时,不仅不用撑着,那只负责固定脚部的黑色大靴子也可以脱下来了。

  在北京治疗期间,姚明还几次前往国家队集训的篮球馆探营。队友们训练,姚明则在场地旁边蹬自行车,或者是去力量房内练力量。领队白喜林说,从姚明的训练情况来看,他恢复得不错,脚部的浮肿已经消褪了一些。

  4月14日,就在姚明离开北京的前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和蔡振华的陪同下,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看望了姚明,并且详细询问了姚明康复、治疗的预期情况。

  当看到姚明可以脱离双拐在平地行走时,刘延东对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刘延东又询问姚明还有什么困难:阴天的时候疼不疼?饭量如何?目前体重如何?姚明回答:“除了心里着急,没有其它任何困难。”刘延东也安慰他不要着急,安心治疗。

  由于需要口服中药进行治疗,为防止意外,在使用了中药之后,姚明还在北京查了一次兴奋剂,结果为阴性。因此,中医专家组决定继续“照方抓药”,为姚明开出了一套长期服用的药方。姚明离开北京时,也是随身带着这份药方和一些近期服用的中药飞往的休斯敦。

  据记者了解,在抵达休斯敦的第二天,姚明将会参加火箭队的传奇球星墨菲举办的慈善烧烤晚宴。本赛季火箭常规赛最后一场主场迎战快艇,姚明也会坐在场边观战。

  至于何时能够回国重返国家队?陆浩介绍说姚明会陪伴火箭走完季后赛,“现在还不好确定,估计怎么也要等到7月初了吧。”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