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5月三大赛事敲定 最期待“鸟巢”战罗伯斯


  随着昨天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宣布,中国飞人刘翔将领衔5月31日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刘翔5月三大赛事全部排定:5月10日大阪大奖赛、5月22日“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以及5月31日的比赛。从出击时间来看,恰好每旬一赛,而从比赛目的而言又各有侧重。

  5月10日的大阪大奖赛是刘翔今年第二站国际赛事。尽管在日本出现的对手并不会很强,能构成威胁的只有美国的佩恩一人,但孙海平和刘翔依旧对大阪方面的邀请欣然接受。

对此,日本《读卖新闻》专门撰文称,中国飞人再次“回归”大阪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那里是刘翔的福地。在过去四年里,他不仅连续四次问鼎大阪大奖赛金牌,更重要的是去年8月在大阪长居体育场,刘翔第一次登上了世锦赛冠军宝座,从而完成了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因此不排除想在福地沾染福气,以收获更好成绩和心情的目的。当然,这只是日本方面的友好猜测。但据孙海平此前分析,选择那里比赛一来是自从3月8日瓦伦西亚后,刘翔一直在上海埋头训练,是检验一下训练成果并调整状态的时候了。二来,大阪离上海近,去一次既不用调整时差也不会耗费太多精力,“就当是一次高强度的训练吧,最重要是不会影响我们整个训练计划。”孙海平说。

  相比之下,5月22日至25日在“鸟巢”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则是北京奥运会前师徒俩最看重的比赛了。因为那是8月8日之前,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田径选手唯一一次零距离感受奥运场地的机会。跑道弹性度多少,赛场灯光如何,场内会否有风力影响等因素都是孙海平即将实地考察的。师傅将会把考察结果与心中早有的备选场地精心比对,最终挑选一处最适合刘翔备战的地方。此外,“鸟巢”之行还有个重要目标,就是会会罗伯斯。西班牙一赛,古巴小子留下了巨大的懊悔,刘翔和孙海平心中也很是遗憾。幸好,古巴人已决意到北京一行,于是,5月22日的赛事就显得越发可贵。

  

  除了个人实力相当出挑的罗伯斯,美国军团亦不容小觑。从老将阿兰·约翰逊到全美冠军阿诺德再到与刘翔同破前世界纪录的特拉梅尔,还有佩恩、摩尔、奥利维尔等人都可能成为奥运会上的强敌。所以,5月底纽约一战师徒两人定会有所收获。去年的该项赛事中,刘翔不但一人力克7员美国大将,还创造了2007赛季12秒92的最好成绩。

  (记者 王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佩恩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