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主帅格兰特嘴硬 蓝军自毁夺冠希望(组图)

  切尔西1:1维冈

  55"埃辛

  90+2"赫斯基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补时阶段被维冈1∶1逼平,切尔西在冲刺的关键时刻丢了两分,与前面的曼联已有5分差距,在联赛仅剩4轮且净胜球处于劣势的严峻形势下,切尔西反超曼联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主场迎战维冈,本是切尔西缩小与曼联差距的最好机会。蓝军主帅格兰特少有地在赛前挑起心理战,“人不是电脑,总会被压力影响,曼联不可能赢下所有比赛。”话音刚落,切尔西没等到曼联在伊伍德丢分,自己先在家中后花园被绊了一跤。

  切赫的复出让斯坦福桥上下大为振奋,只可惜上半场的运气不在蓝军一方,连番攻势要么被对方门将柯克兰德化解,要么是门框替客军解围。直到换边后10分钟,埃辛才替切尔西把皮球送入客军大门。

  然而,格兰特不是穆里尼奥,一球领先之后力保胜果从来不是他的拿手好戏,尤其面对的是要为保级拼死抢分的维冈。“如果打不进二个球,而且注意力不集中,那么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弗格森、温格和贝尼特斯都说过这样的话,现在则轮到格兰特。

  当卡卢在门前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后,灾难在补时2分钟降临斯坦福桥,400次在英超上场的赫斯基抢在布里奇之前将库马斯的传中球扫入,那一刻,斯坦福桥只听到维冈球迷的疯狂喝彩声。

上图:切尔西队球员巴拉克(右)与威根队球员在比赛中争抢。


   格兰特“死鸡撑饭盖”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与维冈的赛前,相信没多少人能想到切尔西会在主场阴沟翻船,其中包括蓝军主帅格兰特。然而,90分钟的比赛过后,留给格兰特的是最不希望看到的平局和与曼联的5分差距。

  “我们并没有出局。”格兰特在赛后坚称球队仍然没有从英超冠军争夺中掉队,“我们将继续战斗下去,同时还希望从曼联那里传来坏消息。”以色列人这番表态更像是在死撑,如果主场拿下维冈,蓝军和曼联的差距就剩下3分了,只要在4月26日的主场再拿下对手,那么积分就能追平对手,届时的形势就不一样了,起码那时候的压力统统抛给弗格森和曼联。但上天却与格兰特和切尔西开了一个玩笑。

  对于这个平局,格兰特认为是己队运气不佳,而对手又有一个出色的门将,“每隔3到4分钟我们就能制造出一次好机会,但他们的门将太出色了。这就是足球,你不得分,别人就会进球。”

  兰帕德和德罗巴两名主力没能上场,被蓝军主帅认为是导致平局的原因之一,“弗兰克和迪迪埃都不在,影响了我们的进攻,最后没能拿下比赛,但我尊重他们的决定。”本来在首发名单上的兰帕德在开赛之前突然因为私事离开了球场,格兰特只能临时更改了首发名单;德罗巴则因为有伤而缺席。

上图:格兰特嘴硬。



   最惨痛的大意失荆州

  作者:叶慧

  又一次在主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相信这又是切尔西的一时大意之作。在穆里尼奥下课后,这样的一时大意时有发生,但远不如这一次的影响来得大。

  人们总是喜欢拿格兰特和穆里尼奥作比较,喜欢吹嘘格兰特带队保持不败的场次不比葡萄牙人少,接任后比赛拿分的场次甚至高过葡萄牙人。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看似“辉煌”的数字,不足以提高格兰特在临场执教和控制比赛的能力,而这些正好证明了格兰特与穆里尼奥实在有太大的差距,要不然,哪会有那么多次大意失荆州的意外呢?

  从格兰特上任以来,切尔西只在客场输过曼联和阿森纳,哪怕主场不败之势强劲,却因为过多平局而丢了不少分,主场打富勒姆、埃弗顿、维拉、利物浦,加上这场维冈,就丢了10分,算上客场被朴茨茅斯和热刺又搞掉4分。除了对富勒姆和利物浦两场没有进球外,其余5个平局无一例外都是先赢后平,接连在同一个地方犯错,这在穆里尼奥时代是不可想象的。

  回想一下,如果切尔西能够避免5个平局丢分,那么目前他们就不是落后对手5分,而该是以5分优势在榜首领跑。哪用像现在这样既要在主场拿下曼联,还要寄望其他对手帮忙阻击红魔呢?

  就算格兰特在战平维冈后继续“死鸡撑饭盖”,但现在的形势对切尔西极其不利已成事实,即使切尔西能够赢下与曼联的斯坦福桥对决,但要寄望其他对手帮自己一把实在不智。

  看看曼联剩下的其他三个对手,布莱克本和维冈都是弗格森的昔日弟子领军,西汉姆又是爵爷好友柯比士利带队,以弗格森在英超打滚22年的人脉关系,曼联连胜夺冠的机会绝对要比丢分的可能性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辛 | 弗格森 | 赫斯基 | 兰帕德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