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中国羽球残阵出击 林丹可能遇韩国李炫一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志强)200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于昨日拉开帷幕,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积分赛。目前,由于中国队已经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拿到了满额席位,国家队只能从男单和混双方面进行争取,看能否拿满3个奥运参赛席位。
因此,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项目上都没有派队员参赛。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遣包括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六位选手出战。其中,头号种子林丹坐镇1/4区,其将在第二轮对垒越南选手阮天明,闯过此关应不成问题。而后,林丹有望在1/8决赛中遇到新加坡悍将苏西洛。若能赢得三连胜,林丹便将占据1/4决赛的一个席位,而与他争夺半决赛权的可能将是韩国名将6号种子李炫一与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其中一人。

  混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分别处在不同的1/4区。5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签运欠佳,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前者若想跻身奥运积分榜前四,必须跨越此关;2号种子郑波/高崚镇守4/4区,在该区中仅有7号种子韩国组合韩湘训/黄游美方能对前者形成威胁;3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则与8号种子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狭路相逢,上述两对组合应该将在1/4决赛中斗智斗勇。

  女单方面,虽然张宁、谢杏芳、朱琳与卢兰四位金花报名参赛,但由于她们已确保奥运积分榜前四位,因此在赛前纷纷“爽约”,仅有十运会冠军蒋燕皎与王琳出战;女双方面,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把守1/4区,实力出众的她们挺进半决赛想必只是时间问题。另一对中国组合田卿/潘攀则极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2号种子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晋级四强难度甚大。此外,由于报名参赛的郭振东/谢中博高挂免战牌,男双比赛因此将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孝贞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