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马大哈丢掉金牌赢得爱情 埃蒙斯娇妻胜杜丽夺金

  提起马修·埃蒙斯,很多人都会想起雅典奥运会上他打错靶子,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的一幕。这次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测试赛上,又见到了这个“马大哈”,这一次他没有打错靶子,不过在最后时刻被另一位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逆转,仅获得亚军。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马修·埃蒙斯的心情,昨天记者采访他时谈起了4年前那糟糕的一幕,不过现在埃蒙斯有些因祸得福的感觉,因为在他丢掉奥运金牌的那个晚上,他抱得美人归,认识了现在的妻子。

  丢掉金牌,抱得美人归

  埃蒙斯是国际射击界公认的“天才选手”,2001年世界杯美国站上他曾一人包揽男子步枪三个项目的金牌,随后在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卧射冠军。他最遗憾的失手,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

  在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测试赛上,眼尖的记者发现了马修·埃蒙斯,“没错,就是这个幸运的男人,不过我也很幸运!”马修笑着揽过身边的妻子。原来,马修应该感谢贾占波,因为在他丢掉金牌后,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卡特里娜。

  “我的眼睛骗了我,让我丢掉了金牌,所以输掉比赛那天晚上,我非常沮丧。我的队友们拉我去酒吧散心。可是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坐在一旁喝闷酒。”这个时候,一个金发美女向他走了过来,对他说,我们喝一杯吧,这没什么。这个美女,就是马修现在的夫人——卡特里娜。说到与这个当时倒霉的小伙子相识的一幕,卡特里娜也觉得很有趣。“我们之前几乎没有说过话,要知道,那时候他已经是世界冠军,高高在上的感觉,但那次打错靶之后他很难过,我就过去安慰他。就这样,我们开始交谈了。后来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我们又碰面了,而且越聊越投机。再后来,我们就结婚了!”捷克美女卡特里娜笑着说。

  原来,卡特里娜也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几天前她刚刚拿到了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测试赛的首枚金牌,也算是为老公补偿一下。2007年,两人在卡特里娜的家乡,捷克皮尔森举行了婚礼,27岁的马修和25岁的卡特里娜成了令人羡慕的一对射击金童玉女。

  更改项目,再战奥运

  马修的专项是步枪三姿,雅典奥运会之前,他在这个项目上无人能敌,遇到专攻气步枪的妻子卡特里娜后,他又开始练习气步枪。尽管练习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依然在奥运测试赛十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上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尽管最后被朱启南逆转,但是马修并不介意,他指着自己身上的射击服说:“我的运气不错,那是因为这个衣服的缘故,这是卡特里娜父亲的射击服,已经有15年历史了,是它给我带来了好运,奥运会上我还会穿这身衣服比赛。”马修有些自嘲地耸耸肩说:“卡特里娜比我的成绩要好,她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战胜了杜丽,拿到了金牌。”

  马修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上,他将和妻子一起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到时候,他将参加步枪三姿和十米气步枪两个项目的比赛。“听说到时候我还会遇到那个‘幸运的男人’,希望这次幸运的人是我。”马修笑着说。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贾占波 |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