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飞碟射击动态

胡斌渊透露奥运目会标 期望打破"千年老二"魔咒

  北京射击馆,枪声四起,男子双多向飞碟决赛的靶位上却没有胡斌渊的身影。世界杯决赛的常客昨天成了看客。不过,在场边见到这位来自上海的神枪手时,没有发现他脸上流露出一丝失望的表情。

  新生命

  2008年,对于30岁的胡斌渊来说是特别的一年,他不仅要参加奥运会,年初家里还添了一个奥运宝宝,这令一家人欣喜不已。

  1月份,孩子出生时,胡斌渊回了一趟上海。现在,孩子都百日了,胡斌渊只见过儿子一面。备战奥运,胡斌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过年也没有回家。

  队里允许家属带着孩子来北京“探亲”,可胡斌渊考虑孩子太小,不方便出远门,也只能作罢。世界杯北京站结束后,他正盘算着找机会回一趟上海,见见宝宝。

  新挑战

  10年前,曼谷亚运会夺冠后,胡斌渊逐渐成为中国飞碟男队的领军人物,他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比赛双多向项目的金牌。

  2006年是胡斌渊爆发的一年,7场国际比赛全部进入了前三名,这在世界一流高手中也不多见。只是,虽说稳定,冠军却只有德国世界杯一站。

  “印象里,好像一直在拿第二名。”胡斌渊也有些无奈。国家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也曾遗憾表示,“胡斌渊最大的问题,就是国际大赛夺冠次数太少。”

  “如果能在大赛中拿两次冠军,比赛中我心里就有底多了。”如何捅破这层窗户子,打破“千年老二”的魔咒是胡斌渊面对的最大难题。

  新奥运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胡斌渊被人们寄予厚望,但最终他没能站上领奖台,只获得了第四名。4年后卷土重来,又是在家门口,他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的收获。

  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的亚军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给了胡斌渊很大的信心。去年,换了新枪的他还在世界杯意大利站打出了194中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

  集训和队内的奥运选拔刚刚结束就参加这两天的世界杯,让很多队员没来得及调整好状态,胡斌渊是其中之一。失利了,不气馁,三十而立的胡斌渊有些腼腆,对于即将来临的奥运,他认真地低头“盘算”了一下,“前三名吧,我想应该有的。”

  见习记者 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斌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