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盘点皮划艇奥运会争金点 三大优势难掩两点问题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的水上项目包括皮划艇、赛艇和帆船,它仅次于田径、游泳,为奥运第三金牌大户。光皮划艇一项,就占到水上项目全部41枚金牌中的16枚,比乒乓球与羽毛球金牌数相加还要多三块,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中国在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唯一成绩就是雅典奥运会上杨文军和孟关良的划艇C2-500米金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目标只有一个:“2004年男子双人划艇获得突破,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卫冕。”

  争金点解析

  双人皮划艇 杨文军/孟关良 夺金指数:★★★★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划艇C2-500米冠军领奖台上,站着两名中国选手-孟关良和杨文军。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水上项目的第一金,它的价值毫不逊色于刘翔在男子短跨项目上的突破。但是,在拿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后的一段时间里,孟关良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在2006年10月,出于备战2008奥运会的需要,这位年逾30的老将才再度回到了国家队,有望依旧搭档杨文军,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家门口再度登顶。

  如今,人们关心的就是2008年8月19日,北京的顺义水上公园,这对中国组合能否再度为我们带来奇迹,毕竟在奥运会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条艇能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得冠军。但是随着孟关良的复出,以及随后他俩近乎地狱般的残酷训练,让人们看到了这对中国水上项目的金牌组合蝉联奥运金牌的一丝希望。

survey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