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细数帆船运动奥运历史成绩 曾两夺女子帆船亚军

    搜狐体育讯 帆船帆板在中国开展比较晚,但是在近年来无论在世界锦标赛上还是奥运会上,中国的帆船帆板健儿们已经拿下了两枚宝贵的银牌(中国香港的李丽珊曾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香港的第一枚金牌)。中国帆船帆板队参加奥运的历史其实也就是帆船帆板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28岁的张小冬勇夺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这枚宝贵的银牌使欧美人改变了对中国帆船运动的看法,能在他们的传统项目中抢下一枚银牌,张小冬成为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推动者。

  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在中国香港的李丽珊夺冠的女子帆板项目中,另外一个中国选手李科获得了第四名,距离登上领奖台仅仅一步之遥。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帆板选手周元国拿下了第五名,这也是中国男子帆板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前六名。在女子帆板项目上,张楚君也拿到了第七名。

  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和欧美帆船帆板强国交流的增多和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提速,从而使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在多个项目上获得了突破。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殷剑拿下了女子米氏级的银牌,这也是中国帆船帆板时隔12年之后再次站在了领奖台上。另外,沈晓英也获得了欧洲级帆船的第七名,这是中国帆船首次在奥运会上进入了前八名。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帆船帆板有了更加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中国的徐莉佳夺得了激光雷迪尔级的冠军,是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帆船项目上的世锦赛冠军。所以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帆船帆板将会全面参与8个帆船项目11个级别的比赛,这也是中国首次组织起如此大规模的参赛队伍。虽然在大多数项目上还距离欧美枪手有这很大的差距,但是徐莉佳将有望承担起中国帆船帆板队冲击金牌的最大希望。

  以下为中国帆船运动奥运历史成绩:

时间
项目
队员
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帆板女子A390级
张小冬
亚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女子帆板米氏级
李科
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男子帆板米氏级
周元国
第五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女子帆板米氏级
张楚君
第七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子帆板米氏级
殷剑
第四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女子帆船欧洲级
沈晓英
第七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晓英 | 殷剑 | 周元国 | 徐莉佳 | 李丽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