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徐莉佳一人身负重任 中国帆船奥运夺金"没退路"

    搜狐体育讯 “08之前我们参加比赛目的是适应场地、熟悉对手,北京奥运会我们肯定要力争金牌,在这一点上我们无路可退。”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中国帆船队领队姚新培的话掷地有声。

  无论从历史、还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现实来看,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男女帆板和激光镭迪尔三个项目上,其余项目出现冷门的可能性不大。奥运会历史上,中国队在女子帆板项目中收获两枚银牌,回到天时地利人和的青岛,集东道主优势于一身的中国队当然有理由希望更进一步。

  争金点解析  

  镭迪尔级帆船 徐莉佳 夺金指数:★★★

  2006年美国帆船世锦赛激光雷迪尔项目上,中国上海姑娘徐莉佳历史性的摘得金牌。这枚金牌是我国帆船运动开展26年来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而之前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七名。同时由于激光雷迪尔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才刚刚取代女子欧洲级成为正式的奥运会比赛项目,所以这枚金牌也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美国世锦赛的决赛云集了世界上众多高手,世锦赛冠军让徐莉佳一夜之间跃升到世界超一流高手的行列,刚刚转项练习激光雷迪尔项目才八个月就得到了世锦赛的金牌,这不禁让人们对这个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了期待。说到几个月后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徐莉佳谦虚地表示,世锦赛并不能说明自己在这个项目上已经确立了优势。小徐的说法也不完全是谦虚,这个项目上竞争确实十分激烈。芬兰选手穆塔拉,白俄罗斯选手德罗兹多夫斯卡娅和德国选手尼曼都是世界一顶一的好手。好在年轻的徐莉佳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我不会有保的思想,我会一直去拼直到奥运会。金牌是保不住的,只有靠拼。”徐莉佳认真地说。

  在奥运会帆船帆板金牌榜上,迄今还没有出现过中国人的名字。徐莉佳在世锦赛上成功夺冠,也成为中国体坛有史以来第一位帆船世界冠军。这也让人们对她的奥运前景充满期待,当然,徐莉佳也有年轻人普遍存在的软肋——波动大,今年以来,徐莉佳先后了两站欧洲系列赛,分获第5、第7名,世锦赛她因状态不佳仅夺第9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