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徐莉佳一人身负重任 中国帆船奥运夺金"没退路"

  奥运解析:08,技术全面是关键

  2008年奥帆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一定程度上会占到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一如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金牌的归属最终要由实力来决定。这种实力不仅仅在某一种特定天气下的实力,更多的是综合实力。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错失金牌的周元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大的问题是我在技术上没有与其他选手持平,尤其是控制器材方面和别的选手相比还有差距,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还有欠缺。”对于自己表现的不足,周元国显然有足够的认识。对于这一差距,姚新培也承认,“奖牌轮的比赛暴露出了中国选手在大风天的技术差距,今后要加强训练。总体来说,我们失去这枚金牌还是实力上有差距。”这次比赛,中国队与其说丢掉了金牌,不如说是收获了明年夺金的方向。奖牌轮的失意对中国队应该是一件好事,在以东道主的优势备战2008年奥帆赛时,以中小风见长的中国队选手还应具备应变能力,对中大风有所准备。

  而在为加强技术的全面性努力时,从长远看,中国队要在奥运级别的帆船项目上有所提高,最终还要取决于项目整体水平的提升。“英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5枚奖牌,中国队要想提高水平,可以尝试请他们的教练来执教。”对于如何提升中国帆船的水平,国际帆联主席彼得森的建议中肯。在更多的走出去参加世界大赛、锻炼中国帆船队员的水平时,引入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技术手段,其实也是中国帆船队奥运金牌零突破的一条捷径。

  徐莉佳档案

  籍贯:上海生日:1987.8.30

  身高:1.75米体重:68公斤

  项目:帆船帆板

  具体小项:激光雷迪尔级

  以往战绩:

  1999年亚锦赛OP级帆船团体冠军

  2001年世锦赛OP级帆船比赛女子冠军

  2002年世锦赛OP级帆船比赛女子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帆船女子OP级冠军

  2006年世锦赛激光级冠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