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高尔夫将纳入奥运项目? 美巡主席大牌球星力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美巡赛主席提姆-芬臣希望2016年时高尔夫可以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世界排名第2位的菲尔-米克尔森也表示赞同。

  “我确实认为让高尔夫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对这项运动的发展非常重要,如果给我机会让我代表我们国家参加奥运会,我会坚定不移地去参加。

”米克尔森上周在名人赛开赛前曾这样表示。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比利-派恩也非常支持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派恩曾是1996年奥运会亚特兰大组委会的主席和CEO。“我是让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之一的强力拥护者,觉得高尔夫是属于奥运会的。”派恩最近表示,“一旦某一项运动被奥运会接受后,这项运动的各个委员会就拥有权利,筹集到一些资金。这将是让很多国家推广这项运动的重要方式。”

  米克尔森说高尔夫运动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在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很多奥林匹克基金会筹集到的资金将让其它国家更多的孩子发展高尔夫,因此他们在奥运会上就会更有竞争力。我想那是我们发展高尔夫能够迈出的最大的一步。”米克尔森说,“我们看到高尔夫的发展目前似乎有点停滞不前了。在美国我们每年都会损失很多高尔夫球员。如果我们可以让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成为一项全球运动,那我想高尔夫真的可以发展好。”

  几年前还有一些大牌球星也被问到高尔夫与奥运会之间的关系。澳大利亚传奇球星格雷格-诺曼在一家英国高尔夫网站表示,“高尔夫是最全球化的5项运动之一,因此为什么不把它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在同一篇文章中,英国公开赛冠军哈林顿补充道,“一些高尔夫球员说,我们现在有四大满贯赛已经足够了。不过现在的四大满贯赛不是70年之前的四大满贯赛。你永远不知道,在50年之内,可能奥运会的高尔夫会成为第一大满贯赛。这需要从某一处发起,我现在将把它放在我的计划安排中。”

  美国高尔夫协会主席大卫-费也确信高尔夫在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会更有利其发展。“你必须用全球范围内思考这个问题。”费几年前说,“高尔夫被纳入奥运会后能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发展,特别是在那些发展比较缓慢的地方,譬如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为了激起这些国家对发展高尔夫的兴趣和对这项运动的支持,你需要资金扶持。达到这个目的最好的渠道有两条,就是组织机构或者奥林匹克委员会。对这些国家来说,让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是最好的方式,无可取代。”(小路)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