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笑对扣分遗憾 坦言奥运奖牌目标未改变

    搜狐体育讯 “今天发挥得很好,只是最后有个小小的遗憾。”北京时间4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在水立方进行了双人技术动作的角逐。备受关注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95.500分排在第三。谈论起自己的表现,蒋婷婷如此表示。

  蒋婷婷口中的遗憾,指的是在她们在总体印象分上在最后被扣掉了1.0分,导致最后以0.333分的微弱优势落后于日本队。总结起扣分的原因,蒋婷婷无不遗憾地说:“可能是最后我们倒立动作的时间太长,超出了规定的时间。”在18日,她们还将进行双人自由自选动作的角逐,“在后天的比赛中一定不留下任何遗憾。”蒋婷婷表示。

  尽管是奥运会资格比赛,但因为东道主自动获得资格的中国队本次只参加双人项目的角逐,蒋文文/蒋婷婷成为了中国队适应场地的唯一代表。“这个场馆是世界上最一流的!”说起水立方,姐妹俩赞不绝口。

  除了“独苗”的身份,本次比赛也是姐妹俩首次携带新动作亮相。说起这套背景音乐为《马刀舞曲》的动作,蒋婷婷说:“这套动作是完全按照我们俩的身体技术特地来编排的,我们在动作的伸展和力度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力度,以前是姐妹花的弱项,但自从一位名叫井村雅代的日本教练出现后,一切都改变了。

  井村雅代外号“魔鬼教练”,以狠练队员、把队员练哭著称。说起教练的严厉,蒋婷婷不住地点头:“我们教练是一位非常严格的教练,在训练上对我们的要求很高,都是按照世界一流的水平来要求我们。”蒋婷婷透露,有时候如果有个动作没达到井村教练的要求,教练就会要求把这个动作做一天,直到满意为止。

  当蒋家姐妹上岸后,井村雅代走了上去,拍拍两人的肩膀,耳语了几句。赛后,有记者提到这个细节,并想知道向来以严格著称的井村教练对姐妹俩的表现是否满意时,蒋婷婷说:“教练觉得我们发挥得非常好,把她的要求都做到了。”

  从多哈亚运会,到世锦赛,再到本次比赛,蒋文文/蒋婷婷一直在成长。“我觉得现在我们更有自信了,到了北京奥运会时我们也会把最好的技术状态展现给观众。”蒋婷婷自信地说。当被问及奥运会的目标时,她们的回答与井村教练出奇地一致:“那就是争取奖牌!”(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