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球亚锦赛林丹2-1逆转阮天明 艰难晋级十六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开始了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在男单的一场比赛中,本次赛会头号种子林丹 对阵越南选手阮天明,超级丹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苦战三局用时55分钟方以2-1(19-21;21-14和21-16)逆转取胜晋级男单十六强,下一轮林丹将战新加坡选手林羽峰。>>>林丹无愧世界第一?

  2008羽毛球亚锦赛国羽男单尽遣主力,本届亚锦赛将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奥运积分赛,林丹与鲍春来的任务是为国羽第三男单陈金攒 取积分“保驾护航”。 林丹首轮对手为印度尼西亚选手安德力亚斯,本次赛会头号种子最终并未遭受丝毫阻击,仅用时32分钟就以2-0(21-13 和21-13)横扫对手晋级亚锦赛男单三十二强。阮善明在首轮2-0淘汰一名尼泊尔选手,次轮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丹可谓凶多吉少。

  比赛伊始,阮天明采取下压战术为自己打开局面,林丹则进入比赛状态过慢,在相持中伺机突击阮善明难以奏效,一时难占上风,阮天明以微弱的比分优势取得意外领先,在领先之后,阮天明就一直在比分上紧紧的压住林丹。随后林丹及时调整了比赛的状态,并接连的得分后渐渐的扭转了不利形势,但此后越南选手阮天明突然间状态好的出奇,在提高前三拍质量上结合放网一时之间再次占据主动,但林丹毕竟是久经沙场的高手,岂能轻易便落入下风,凭借平抽快打能力出众,很快将比分迎头赶上,此后双方打得异常艰难比分胶着不下。比赛进入次局后段双方的比分还处于拉锯战之中,关键时刻阮天明抓住机会以20-19握有局点并抢得先机,林丹见势不妙极力反击但无奈失误如期而至,最终以19-21丢掉了首局。

  次局双方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林丹依然失信心十足,他果敢地加强了进攻力度,超级丹凭借进攻意识强,移动速度快步伐灵活,落点好攻击犀利,扣杀威力十足在开局一扫首局失利的阴霾完全占据到了主动,反观阮善明则在林丹的极具杀伤力的攻势下,疲于奔命一时难以扭转被动的局势,此时主动失误不幸又再次降临,随后林丹继续加紧攻势乘胜追击,以较大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纵然阮善明在之后放手一搏,并曾一度展现出自身进攻犀利的特点将比分略微追近,无奈林丹毕竟实力技高一筹,在此后阶段打得对手毫无办法。在之后的比赛中林丹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的局势,阮善明最终难以挽回败局,以14-21失掉次局,前两局双方战至1-1,两人进入到了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伊始林丹便打得积极主动, 此时的林丹已经完全熟悉了对手的球路,眼看比分上被愈拉愈远,处于被动的追赶之中的阮善明开始利用全场调动对手伺机突击将比分一度追近,但林丹接连扣杀成功后将比分领先优势再次确立。之后越南选手阮天明见势不妙极力反攻,一度将比分再次追近,但随后发球权在手的林丹又发起了连珠炮般的进攻将比分再次拉开,此后的比赛超级丹一直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并很快领先进入到了中局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越南选手阮善明并未束手待毙,而是奋勇反击、竭力追分,但状态渐入佳境的超级丹是难以阻挡的,接连网前正手推挡和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打得越南选手阮善明毫无办法,在决胜局收官阶段林丹依然稳稳的掌控局势,在几番多拍争夺后超级丹俨然已经渐入佳境,并以20-16取得本场比赛的赛点,此后已经势不可挡的林丹乘胜追击,在此时阮天明见大势已去,草草地作了些许抵抗后,林丹在一路领下,以21-16赢得了决胜局,最终2-1逆转取胜晋级男单十六强。(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对手退赛陈金不战而胜 晋级16强有望迎战桑托索
             鲍春来2-0竹村润迎首胜 吕轶不敌印度卡什亚普
             郑波高崚出局打乱部署 谢/张奥运之路难度更大
             亚锦赛陈金旗开得胜 2-0淘汰新加坡选手进次轮
             打人事件曝出新说法 吉新鹏林丹竟有历史恩怨?

[李永波指导林丹]

李永波指导林丹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阮天明 | 阮善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