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全锦赛欧阳晓芳完美复出 勇夺三金抓举打破纪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次日63公斤级比赛开始决赛争夺,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名将欧阳晓芳最终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榜上力压群芳夺得三枚金牌。湖南选手李丽滢获得抓举银牌,解放军一队选手黄永敏获得挺举银牌。

  晚上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湖南选手李丽滢出场要了110公斤一举成功,而该级别抓举和全国记录保持者欧阳晓芳第一次试举举起了112公斤。李丽滢第二次试举在动作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依靠顽强的意志稳定住了身体,举起了113公斤。欧阳晓芳第二次试举则要了115公斤,她干净利落地举起了杠铃。

  第三次试举,李丽滢也要了115公斤,她再次在失重的情况下奋力控制住了身体姿态,观众也为她的拼搏精神报以热烈地欢呼。欧阳晓芳则在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17公斤,这个重量也打破了116公斤的亚洲记录和世界记录。到此抓举比赛结束,欧阳晓芳以117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冠军,李丽滢115公斤夺得亚军,颜小莉109公斤获季军。

  随后的挺举比赛争夺比较激烈,李丽滢首先试举要了128公斤,她一声大吼成功地把杠铃举过了头顶。解放军一队的黄永敏和江西选手何玉娜也先后成功举起128公斤。上海选手冯嘉则在第二次试举中把129公斤成功举起。

  轮到欧阳晓芳出场时,第一次试举就要了最高的130公斤,虽然她举起了杠铃,但是因为左臂有屈伸,裁判打分两红一白没有通过。欧阳晓芳第二次试举130公斤,这次技术动作完美无缺,顺利地举起了杠铃,而李丽滢随后两次试举130公斤都没有成功。

  解放军一队选手黄永敏这时第二次出场,她成功的举起了131公斤反超欧阳晓芳,全场沸腾了。这时欧阳晓芳和黄永敏在最后一举都要了135公斤,欧阳晓芳首先出场不负众望成功举起了杠铃。这样,压力就到了黄永敏一边,如果她成功举起该重量就将以体重较轻而夺得挺举金牌,但是她站起来后最终没有把杠铃举过头顶,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挺举比赛结束后,欧阳晓芳举起135公斤夺得金牌,黄永敏131公斤获银牌。

  在总成绩榜上,欧阳晓芳以抓挺举共252公斤夺得冠军,也实现了包揽三金的愿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滢 | 黄永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