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欧阳晓芳:心态平稳制胜 希望参加奥运为国争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0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安徽合肥继续进行,在晚上7点开始的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榜上力压群芳夺得三枚金牌。

赛后搜狐体育记者也对欧阳晓芳进行了采访。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欧阳晓芳受伤的那一幕至今还会让许多人心有余悸,当时她在挺举的第二轮比赛中扭伤十字韧带,最终不敌破世界纪录的泰国选手通戍屈居亚军。很多人根据当时欧阳晓芳的伤势以及中国女举在63公斤级上的国际形势认定欧阳晓芳奥运之门已被锁上,不过时隔1年多欧阳晓芳还是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了外界,今天她和湖南选手李丽滢的交手过程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相对轻松地获得了冠军,再次证明目前欧阳晓芳在63公斤级这个项目上的超强实力。对于自己的表现,欧阳晓芳感到非常满意,“自己之前也参加了举重冠军赛,状态也在逐渐恢复,这次全国锦标赛,感觉自己的心态非常好,比赛中始终非常平稳。无论对手发挥出多少实力,我自己都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比赛,我想这是我今天取胜的原因吧”。

  目前在女子63公斤级这个项目上,欧阳晓芳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泰国选手通戍,后者在今天欧阳晓芳比赛之前还保持着抓举116公斤的世界纪录,不过随着欧阳晓芳奋力一举,这一纪录作古。谈到今天自己打破世界纪录,欧阳晓芳并没有流露出过分的喜悦,“其实今天我发挥非常正常,在我受伤之前也有过这种表现,我这次比赛非常满意自己的发挥,至于破纪录并不是最重要的”。

  目前女子举重奥运会设7个级别,不过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报名四项,中国女举在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75公斤级、+75公斤级项目上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这就使得女子63公斤级选手参加奥运的前景黯淡。对此欧阳晓芳也表示:“对于自己奥运前景的展望,最大心愿就是能够参加,我希望能够为祖国争光”。(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