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两绝招弥补郭跃技战术弱点 揭其三大劲敌

  调整防守站位 为主动进攻创造机会

  郭跃反手位的防守相对较差。当别人主动进攻的时候,郭跃往往顶不住。在她练习反手进攻的同时,我还要求加强她防守的练习,只要做到有对抗能力就好。郭跃在防守的时候有弱点,尤其是在她紧张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往后退,站位离球台比较远,这样一来,她就无法找到最合适的击球点,特别是对方拉加转的时候,她根本无法控制。

  整体上看,郭跃正手的反拉反带能力比较强,但是从正手回反手的时候,她站位过远,因此经常会反手搏杀一板,直接去发力反撕,这种处理球方式具有较大的风险,并且没有必要。

  我现在要求她调整防守时的站位,如果离台太近,她反手撕的时候会发不出力,而站位离台过远,她又无法控制技术动作和击球点,因此在站位上应该趋向中近台。平时打速度的时候,可以集中在近台,防守的时候只需稍稍后退就可以了,即保证了防守的稳定性,还提高了防守的质量。郭跃目前反手可以快撕,但是稳定性不高,在防守的时候失误太多。她现在的训练重点就是要提高防守的稳定性,只要能达到六成的稳定性就可以。防守加强了,技战术的运用才能更加流畅。

  针对不同对手 丰富技战术套路

  就目前的世界选手来看,郭跃有一些还是比较难对付的选手。此前,我认为李佳薇不是她最主要的对手,但是女孩子有一种心理:就是一旦输过,就会有阴影。她世乒赛输给李佳薇,除了心态的原因,还有就是技术上的原因:郭跃的接发球没有做好,因为她自己意识到防守有漏洞,所以在接发球环节就拼命想控制对方,这样的话她就很容易吃发球。一旦对方进攻,郭跃就会非常被动。所以必须提高防守能力。

  香港的帖雅娜也是比较难打的对手,就两人以前的交手情况而言,郭跃并没有输过,但是每次打得都很紧张,这跟她心态比较急有关。帖雅娜的相持很好,虽然她的力量不大,但是很少有无谓失误。郭跃对帖雅娜的时候,技战术缺乏变化,节奏缺乏变化,因此打起来会很艰难。

  再有就是韩国的金暻娥,总体来说郭跃打削球不是太过关,并不是说她打削球就差,而是训练练得少,她还没有找到打削球的感觉。我感觉她打削球的战术不是太清晰,控制对手的节奏不是太好。如果这方面到位的话,郭跃打削球的问题不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