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陈艳青:奥运时肯定更出色 有足够时间提高水平

     新华社合肥4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程士华)退役、复出、退役、复出……29岁的陈艳青几乎成了举重界的一个奇迹,因为每次回到赛场,她的成绩都会比以前更好。

这一次,她自信地告诉记者:“再给我两个月时间,我肯定会比亚运会时更好。”

    虽然刚恢复系统训练一个月时间,但这并没有妨碍陈艳青16日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包揽58公斤级3枚金牌,而且她6把全部成功,显示了稳定的实力。“我对今天的成绩还比较满意,因为基本比出了我目前的训练水平,前段时间有伤,所以现在训练水平就是这样。”陈艳青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同时,她对自己颇有信心:“对我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提高训练水平。再给我两个月的时间,我肯定会比亚运会时更好。”

    在2006年亚运会上,第二次复出的陈艳青轻松夺冠并刷新了58公斤级的3项世界纪录。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如今还是一名心理学研究生,在两次退役的时间里,她一直在攻读学位,并从本科不知不觉读到了研究生,“我觉得运动员到了一定的阶段,要想有所突破,心理方面就很重要了”。陈艳青这样诠释自己的专业,而在赛场上一贯的稳健表现似乎也在旁证着这一点。

    2000年,陈艳青曾因中国队没有参加58公斤级而错失参加奥运会的机会。2004年,第一次复出的她勇夺金牌。如今,陈艳青再次站在了奥运会面前。此前,在亚运会创造辉煌后,她曾为学业再次离开赛场将近5个月,但为了奥运会,这次她没有再次退役。陈艳青坦言,能一直在这个赛场上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

    超群的实力,稳健的心理,或者再加上一个亮闪闪的研究生头衔,将近而立之年的陈艳青完全有理由继续她在举重场上的奇迹。至于这个奇迹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大家还无从知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