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牛人外援折射大连尴尬 指望一人解决全队问题?

    搜狐体育讯 四轮来,一直担心的都是海昌队的防守,而暂时忽视了球队的进攻,直到听到俱乐部表示要提高引进第四外援的标准,要从单纯的速度型前锋变成全面型前锋,要能传、能射、能突,还得能配合。

  连高峰时期扬科维奇(扬科维奇新闻,扬科维奇说吧)都达不到。

  如果进攻没问题,需要引进这样的超级核心吗?事实上,牛人外援揭示了一个问题:球队现在缺乏一个领军人物,一个全队的核心人物。李明说这个外援必须比巅峰时期的扬科维奇更好,此前,就存在扬科维奇是实德队晴雨表的说法,而现在看来,这个理想中的第四外援不仅是晴雨表了,球队几乎在将他一个人当成三个人用,指望他用一个人来解决全队的问题。

  首先是进攻问题。四场比赛下来,相对来说,海昌队的中场还是可以的。这一点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队内都给予了肯定——压迫性有了,给对手的压力大了,四个丢球没有一个对手通过中场渗透打进来的。

  然而,就是这样优秀的中场,却无法解决高中锋乔里奇·基里科夫的进球问题。没人怀疑保加利亚人没能力,110场比赛打进76个头球,这是一头一头顶出来的,不是吹的,但是,没人把球喂到头顶,怎么办?所以俱乐部在评价乔里奇时只能说,“乔里奇起到了很大的牵制作用。”此外便是,“放心吧,他很快就会进球了。”问俱乐部如何解决没有人给他传球的问题时,李明说,“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记者问,通过四场联赛来看,球队进攻中是需要创造型前锋还是把握机会型前锋?俱乐部说,都需要。

  就剩下一个外援名额了,所以,单纯的速度型恐怕不够了,要全面才行。

  一个事实是,海昌队目前的主力中场基本由卡由、胡兆军(胡兆军新闻,胡兆军说吧)、赵旭日和赵明剑组成——没有一个是技术型中场。防守靠组织、进攻靠即兴。李明也说,他理想中的大连队应该更有想象力。可惜,2005年李明退役,2006年权磊受伤,2007年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转会、扬戈回国,带走了球队最后的一丝想象力。

  还有一个事实是,四轮过后总结中,李明和教练组提出的三点要求的中一点便是:如何解决球队一场比赛打进第二球的问题。只有进攻提升了,防守的压力才会小。压力小了,后防线自然犯错误的几率就小——四场比赛下来,俱乐部和球队通过总结认为,四个失球全都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

  从中便不难理解,为何第四外援必须要比鼎盛时期的扬科维奇更牛的原因了。(搜狐体育 柏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扬科维奇 | 李明 | 胡兆军 | 阎嵩 | 乔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