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获胜马赫独赞隋菲菲 称想拿奥运奖牌但很难

  “目前,菲菲的状态非常好。菲菲和叶莉(叶莉新闻,叶莉说吧)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天赋是训练不能得来的东西。菲菲回来了,可是叶莉走了!”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赛后新闻会大赞隋菲菲(隋菲菲新闻,隋菲菲说吧)

昨晚,在北仑进行的中新女子篮球挑战赛是隋菲菲受伤两年复出后首次随国家队公开亮相,拿下12分。

  队伍需要隋菲菲

  赛后,隋菲菲跟随主教练马赫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马赫提醒主持人,叫记者首先向隋菲菲提问。“菲菲刚打完比赛,身上有很多汗,记者问完她就可以先走,不然会着凉的。”马赫这番解释一出,在场不少记者感叹起他的细心。

  前两年,隋菲菲因为伤病很少跟国家队一起合练。去年伤病有所恢复后,她代表八一女篮参加了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今年3月17日,她进入国家队集训。这一个月以来,隋菲菲的进步让马赫喜在心里。前几天,在北京的公开训练课上,面对媒体,他唯独表扬了隋菲菲。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赫坦言队伍非常需要像隋菲菲这样能够带动其他人打球的队员。

  马赫:奥运奖牌很想拿但很难

  71:67,中国女篮以4分的微弱优势击败新西兰女篮,现场球迷松了口气。面对新西兰女篮,中国女篮曾有过惨痛的经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们因为被对手绝地反击以2分之差无缘八强。

  面对赛后统计册上惊人的24次“失误”数据,马赫的解释是队员打得有点紧张。“从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我们的状态还是比较出色的。今天之所以出现这么多失误,主要原因还是队员们打得有点紧张,太心急了,缺乏耐心。这是集训以来第一次比赛,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中国女篮的目标,马赫坦言非常想拿奖牌:“非常想拿奖牌,但过程也是很艰难的。”目前,中国女篮、新西兰女篮等7支女篮队伍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这次比赛情况来看,新西兰女篮实力不容小觑,无论是内线还是进攻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压力。所以奥运会拿奖牌是比较艰难的过程。”

  邵婷婷:不知道中国女排家在北仑

  没有入选昨晚比赛的12人大名单,上赛季八一女篮主力邵婷婷当起了看客。“我们三人(指邵婷婷、张瑜、曾美玲)是国家队的新人,所以没有入选也是正常的。”

  当看客没有影响到邵婷婷的心情,她倒欣赏起比赛场馆来了:“这个场馆漂亮、干净。”当记者告诉她中国女排经常在这里打比赛时,她带着有点不相信又有点羡慕的神情说:“真的吗?好幸福!怪不得刚才进来时看到场馆门口挂了很多中国女排的照片。”

  八一女篮主场落户宁波鄞州3年,不过却从来没有到过北仑,这次是陈楠(陈楠新闻,陈楠说吧)、隋菲菲、张晓妮、邵婷婷4名队员第一次来到北仑。“之前从来没来过,只是听中国男篮队员讲起过北仑这个地方,到了之后才发现宁波还有个这么漂亮、现代化的地方。”隋菲菲感叹说。

  记者 贺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马赫 | 叶莉 | 邵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