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女子全锦赛动态

陈艳青夺三金增加砝码 战北京奥运概率已达45%


   昨天下午,安徽合肥,在200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江苏名将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夺得了女子58公斤级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冠军。

  旧疏战阵的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击败的是竞争奥运参赛资格的主要对手,这无疑给陈艳青参加北京奥运会增加了不少砝码,“从目前情况看,陈艳青去奥运会的概率是45%吧。”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告诉记者。 >>您认为陈艳青能否参加奥运?

  背负很大压力

  全场只有她有拉拉队

  陈艳青头上顶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但她的竞争对手一点也不弱,邱红梅刚在泰国清迈的世锦赛上夺冠,世界排名第一。

  陈艳青是背着一身压力走上举重台的,不过,全场只有她有拉拉队,那是她在苏州带的学生,每逢陈艳青在国内有比赛,她的弟子们都会围绕在她周围,做她的坚强后盾,“在我们眼中,师傅永远是最棒的。”陈艳青的弟子告诉记者。

  比赛主要是陈艳青、邱红梅、刘霞三个人之间的较量。不过,昨天首先倒下的是邱红梅,她最后一次试举106公斤宣告失败,抓举成绩只有100公斤。而刘霞则在108公斤上宣告失利。这样,陈艳青以108公斤排名抓举比赛的第一位,刘霞以105公斤排名第二,邱红梅仅以100公斤排名第七位。不过,邱红梅的强项是挺举,比赛还没结束。

  挺举比赛前两把,三名选手都很顺利,又是关键的第三把开始了,陈艳青将杠铃的重量提升到了137公斤,成功!全场的目光此时都锁定在了刘霞和邱红梅的身上,刘霞功亏一篑,背水一战的邱红梅只能去博140公斤,没有成功。 >>您认为陈艳青能否重现雅典辉煌?

  最终,陈艳青以245公斤获得女子58公斤级的总成绩金牌以及抓举、挺举的金牌。比赛一结束,陈艳青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便是:“终于比完了!”看台上她的拉拉队早已欢呼雀跃起来。

  全心备战奥运

  连房子都没时间装修

  奥运会前,夺得分量很重的冠军,陈艳青非常兴奋,她面对记者也非常配合地打开了话匣子:“虽然这与我的最好成绩还有不小差距,不过距离奥运还有100多天,时间还够,我有信心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她的教练曹新民也对弟子的表现感到惊讶,“其实她最近的训练成绩一般,并不是很好,但她就是擅长比赛,一到比赛她就亢奋,这个成绩比她最近的训练成绩还要好。”

  这段时间,陈艳青一直在努力训练,把爱好和日常生活都抛在脑后,全身心地扑在了奥运备战上,“我现在除了训练,就是休息,基本不干其他事情,任何爱好都放在了一边。”她还戏言,现在忙得连新房子都没时间装修。“新房子还空着,你看我哪有时间去装修啊?”

  说起这次夺冠,陈艳青坦言:“我觉得我心态很稳定,我从来不考虑对手,以我为主,我努力了,就可以了,其他事情不去多想。这种心态可能与我在苏州大学学心理学有关。”

  达到既定目标

  奥运参赛概率已达45%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昨天赶到了合肥,为陈艳青助威。夺冠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还亲自给她颁奖。陈艳青受到的礼遇不低。

  陈艳青夺冠,让殷宝林非常高兴,“这次结果达到了我们预定目标,也为后面的备战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殷宝林告诉记者。 >>您是否支持陈艳青再战奥运?

  根据殷宝林的介绍,目前58公斤级的奥运名额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选拔的标准大致是这样的,2005年的成绩占5%,2006年的占10%,2007年的占15%,2008年的占30%,最后还有40%是综合评定。陈艳青2005年、2006年和2008年都是冠军,2007年没有比赛。可以这么说,目前陈艳青参加奥运的概率已达45%,并不是100%,所以就她个人而言,还需要努力。当然,女子比赛7个级别中国队只有4个级别能参加奥运会,所以58公斤级首先必须是那4个级别中的一个。”快报记者 吕远

    延伸阅读:欧阳晓芳:心态平稳制胜 希望参加奥运为国争光
              女举全锦赛欧阳晓芳勇夺三金 抓举打破世界纪录
              陈艳青:给我两个月可回巅峰 奥运不如国内比赛
              女举全锦赛陈艳青揽三金 刘霞挺举失利遗憾夺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邱红梅 | 刘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