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周蜜无缘代表香港战北京奥运 帖雅娜林菱获特赦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来,参加本次亚锦赛的周蜜还想拼一拼,争取获得足够的奥运积分,来代表中国香港征战北京奥运。但现在这个计划落空了,因为从瑞士回来的中国香港奥运会主席霍震霆对外宣称,由于资格问题,周蜜将无法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


  凭借刚刚在印度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中国香港选手周蜜的世界排名重返前十。这一度让她重燃征战奥运的信心。但由于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刚刚一年多,周蜜的奥运资格一直没有得到确认。4月10日,国际奥委会特赦了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林菱和游泳运动员韦汉娜三人可以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另外5名选手则没有得到国际奥委会的特赦,遗憾地被挡在北京奥运会门外。

  据了解,四年前,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成功游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予乒乓球运动员李静、高礼泽、帖雅娜、柳絮飞、林菱、张钰,羽毛球运动员王晨与游泳运动员韦汉娜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而这也成为了本次国际奥委会“特赦”三名运动员的一个依据。据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帖雅娜等三名运动员之所以被允许参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们三人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二是她们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获得香港特区护照。

  霍震霆强调,3名香港运动员能获得“特赦”将是“最后一次”。按照这样的标准衡量,周蜜将错过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林菱 | 韦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