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西部第一湖人力压黄蜂 最有价值球员科比胜保罗

  引子12年来,MVP的殊荣第一次离科比这么近。昨天他率领湖人战胜国王,顺利登上西部第一。尽管他的最大竞争对手保罗也带着黄蜂战胜快船,但已经无法撼动科比和湖人的王位。过去,人们总说科比不能让球队变得更好,可现在,西部第一正是科比誓夺MVP的最佳基石。

  战绩优 科比压“蜂王”

  【点睛】关于MVP的评选,人们的共识是:不仅需要出色的个人表现,更要拥有出众的团队成绩。而现在,科比无论是数据还是球队战绩都力压保罗一筹。

  湖人124比101击败国王,科比轻松地砍下了20分。而“蜂王”保罗贡献22分和12次助攻,黄蜂114比92战胜快船。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那么这两个人的战争还在继续。但是,当湖人锁定西部第一的位置后,MVP的似乎没有理由再离科比而去了。

  三年级的保罗进步速度之快得到公认,场均21分和11次助攻的数据已经迈入超级控卫的行列。只不过,科比从来不会在数据上输给任何人。本赛季他的得分势头不如上赛季,并把得分王的位置让给了场均30.0分的小皇帝詹姆斯,可他还是以28.3分的成绩排名第二,此外,联盟中得分、篮板、助攻数据分别在25、6、5之上的球员仅有科比一人。“毫无疑问,他一直就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他应该得到这个奖项。”队友奥多姆如此评价说。现在湖人荣登西部第一,科比的数据依旧傲视群雄,更重要的是,他现在已经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加出色,MVP实至名归。

  有争议 巨星挺保罗

  【点睛】那么科比获得MVP是否就没有争议呢?在现役的球员和教练看来,科比早就该得MVP,他不拿这个奖是联盟对他的不公。但那些退役的球星却长着大嘴挺保罗,“难道一辈子没得过奖,就该给他一个吗?”

  小皇帝詹姆斯是保罗和科比的好友,尽管他早早的退出了MVP之争,但这位本赛季的得分王似乎对最佳归属最有发言权。“克里斯做得不错,但我会投票给科比。他把湖人带到西部第一的位置。他是一个愿意为团队牺牲的人,在美国队如此,在湖人也如此。”甚至连黄蜂主帅斯科特也是科比的球迷,“科比早就该得到这一切了,你不得不承认这个现实。保罗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但他还年轻,他还有机会去争夺。”

  科比作为这个联盟的标志,他的能力和努力都得到了公认。那些曾经创造伟大传奇的巨星都佩上了MVP的头衔,如果不给科比,那的确不太公平。“非得给他吗?”退役的巨星有些不服,巴克利就是其中之一。“我承认他做得很好,如果不考虑保罗,我毫不犹豫地给他投票。但这不能拿你没得过奖而作为理由。”大多数坐在演播室担任评球嘉宾的退役巨星们更看好保罗,如果MVP可以颁给一个三年级生,那么也意味着这个联盟的青春和活力。

  不过科比和保罗似乎都不在乎MVP,“我不想去想那些,我只关心我们首轮的对手,现在是时候证明一些事情了。”科比说。保罗也表示,“我们是季后赛里最年轻的队伍,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只要我们能够把防守放在第一位,我们能够做得很好。”

  西部排位今日定夺

  本报讯 NBA常规赛将在今天全部结束,由于东西八强都已经产生,西部八强的排位将是唯一的悬念。由于西部第三到第六相互之间的差距不超过1场,因此排名必须等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才能出炉。目前,马刺和爵士有可能相互换位,第三的马刺只领先第四爵士1场,如果今天爵士战胜马刺,那么爵士将成为第三位。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关系着火箭究竟选择谁作为季后赛首轮对手。火箭今天对阵快船,如果取胜就将锁定西部第五的位置,但如果输球而太阳战胜开拓者,那么火箭将是第六。火箭最现实的结果是自己取胜成为西部第五,并寄望马刺战胜爵士,而自己首轮对爵士拥有主场优势。

  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保罗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