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文文蒋婷婷亮相水立方 川妹花泳组合杀进奥运

  昨日15时于水立方开始的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成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得第三名。这对川妹组合本次参赛就是为了提前适应一下主场水立方的环境和检验一下这段时间封训的成果,这两个目的都与奥运会资格赛无关,因为当蒋家姐妹出现在水立方时,就表明她俩已经是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泳双人项目的不二人选。

  亮相即有奥运资格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各大洲冠军队伍和本次奥运会资格赛前三名队伍将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集体项目的参赛资格,而获得集体项目奥运资格的队伍又将自动获得双人项目的参赛资格。目前,各大洲锦标赛或洲际运动会集体项目冠军已经产生,俄罗斯队、美国队、埃及队、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此外,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也会自动获得奥运资格,这么多保险说明,中国队其实并不存在奥运会资格问题。对蒋家姐妹来说参加北京奥运其实只是国内选拔的问题。如果说得再具体一点,实际上就是蒋文文/蒋婷婷与北京组合张晓欢/顾贝贝之间的比拼。

  在蒋家姐妹于多哈亚运会一鸣惊人之前,中国花泳的双人项目主力一直由张晓欢/顾贝贝担当。而且这对北京组合也确实赛出过一些成绩,例如日本花泳公开赛第三名,2003年游泳世锦赛第七,雅典奥运会第七等等。但自从蒋家姐妹在多哈亚运会上完成中国队金牌零的突破后,中国花泳双人项目其实已经进入蒋家姐妹时代。所以,当昨日蒋家姐妹在资格赛中倒数第三位隆重登场时,其实已经宣布在与张晓欢/顾贝贝组合的比拼中,川妹组合已获得优胜。如无意外,蒋文文/蒋婷婷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这个第三意义不大

  本次资格赛汇集了西班牙队、日本队和乌克兰队等花泳强国的参赛,因此比赛质量勿庸质疑。按比赛抽签的顺序,在几支强队中,日本队率先出场,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这对奥运会亚军组合一鸣惊人,一举掠下95.833分,高居第一。但日本组合在第一位置没呆上几轮,便被西班牙队挑落马下,2007年世锦赛亚军门瓜尔和她的新搭档富恩特斯更是技高一筹,他们的印象分和技术分均为48.667分,以97.334分将日本队挤到了第二。

  蒋文文/蒋婷婷昨日使用的配乐是哈恰图良的《马刀舞曲》,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在正式的国际比赛中使用这套动作。尽管因为节目延时被扣掉了一分,但两姐妹对于总体表现感到满意,95.500的总分也让两人最终排在第三位。

  但这个第三并并不具备现实意义,因为除中国队外的其余4支各大洲冠军都没有报名参赛,其中尤为引起中国队注意的是花泳强国俄罗斯队的缺阵,雅典奥运会冠军的缺席让蒋家姐妹的第三其实无形中变成了第四。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如果中国队在舞曲的编排时间上再合理一些,那么蒋家姐妹实际上在这次“测试赛”中已经超越了日本队,难怪看台上的刘旭章肯定地说:“她俩姐妹这次从气质上就不同了,感觉自信心强多了。”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文 | 顾贝贝 | 张晓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