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篮协欲解后卫燃眉之急 中国队内或将现美国面孔

  “海外兵团”,常用来形容那些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曾经的中国运动选手。

  如果,找几个外国人,邀请他们加入中国国籍,为我们的国家效力……这样的想法听说过吗?

  近日,从萨克拉门托国王球探那边传来消息,中国篮协已经看上了几个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球员,正试图邀请他们加盟中国国籍,征战CBA,甚至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奥运会。

这一消息,随着国内某知名球探的赴美,而愈发可信。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易建联,甚至算上之前的王治郅……中国篮球走向NBA(NBA新闻,NBA说吧)这个事实无可争议,然而即便有了NBA球员,也始终无法掩盖中国男篮的弱点——后卫——尤其是控卫,同世界篮球的差距已经愈发明显。

  “闭门造车”已无法解决“燃眉之急”。篮协将触角伸向了大洋彼岸……

  聚焦两名华裔大学生球员

  第一个目标是来自哈佛大学篮球队的后卫,杰瑞米·林(JeremyLin)。

  身高1.88米的林在今年NCAA赛场上的平均出场时间为31.3分钟,贡献12.6分和4.8个篮板,并有3.6次助攻。林的球感很好,在场上有预见性,加上速度快和控球的优势,的确是一位优秀的年轻后卫。

  目标二,名叫德里克·罗(DerrickLow),是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得分后卫。即将毕业的罗是校队的绝对主力,场均出战34.4分钟,能砍下14.1分、1.8个篮板、1.6次助攻和1.4次抢断。罗是个聪明的球员,他的决断力能帮助球队很快得分,并且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成为“关键先生”。美国专业选秀网甚至将罗同太阳队球星纳什相提并论,他们认为罗有望在今年选秀大会上进入NBA。

  这两人都是极具天赋的华裔球员,篮协希望他们以“内援”身份加盟CBA,一旦他们得到中国国籍,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比赛,也不是不可能。然而问题在于,中国国籍法并不承认双重国籍,也就是说如果罗和林愿意加盟中国男篮,他们必须放弃美国国籍。而且外籍人士想要获得中国国籍,必须在中国居留8年以上。

  还有一个亚历山大?

  除了这两人,在锦标赛中帮助西维吉尼亚大学击败名校杜克大学的大前锋亚历山大,倒是符合加入中国国籍的这些标准。亚历山大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有着超过8年以上的生活史,他已经成为中国篮协和中华台北篮协的竞争对象,只是亚历山大的优秀潜质已经被NBA球探所发掘,今年夏天他很可能会参加选秀大会,而这个诱惑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够抵挡。

  “拿来主义”是好是坏,因为没有前例,无以考证。而目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于此事的表态是,“并不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