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体育周报:西部崛起颠覆中超格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成都,谢菲联颠覆般地击败“仇家”大连实德。与此同时,在广州,成耀东和他的陕西中新队成功战胜了势头不弱的广州广药。西部足球的两大代表,分别以8分和7分,暂居积分榜的前列,不能不说是中超第一阶段的突出现象。


  当年,作为西部足球的旗帜,川足先是被徐明收购,后又因实德系被剥离,四川足球不得不面临解散的悲剧命运。而亲身经历过那段酸涩历史的川足代表人物黎兵、姚夏、邹侑根,都把击败大连队当作了重回中超后的第一大期待。上周六,他们做到了。凭借这场快意恩仇的胜利,成都谢菲联取得了前四战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暂时并列积分榜的第三位。对一支升班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骄人的成绩单。

  在四川冠城解散的2005年,西部足球一度落魄到“全军覆没”的悲惨境地。直到2006年,成耀东和他的上海国际队远迁西安,西部足球才又迎来了希望。前两个赛季,陕西中新的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作为西部足球的“独苗”,成耀东和他的球队始终苦苦支撑,甚至一度降级。但是,糟糕的生存境况在今年得到了改观。前四轮联赛,陕西中新2胜2平,以积8分的不败战绩荣居积分榜第二位。成耀东精心打造的防守反击战术,同样值得称道。

  西部足球崛起的背后,是一批颇具才华的教练和球员。在成都谢菲联,既有主教练黎兵、守门员符宾、老将邹侑根这三枚“活化石”,又有新川足的代表人物汪嵩。在陕西中新,身兼总经理和主教练职务的成耀东,经过在西安两年的辛苦打造,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成耀东身后,是李彦、王云等实力出众的前国际队老臣。今年又召入非常实用的后防大将忻峰,再加上实力不俗的外援鲁尼、维森特,陕西中新在今年联赛开局中的爆发,绝非偶然。

  西部足球的崛起,是对中超原有格局的颠覆。在成都球市重新火爆、西安球市继续火热的今天,有理由对“超五世”的新气象充满期待。肖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