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成足集结黎兵瞄准三连胜 俱乐部欲打造百年老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胜1平1负,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在主教练黎兵的带领下,交出了一份相当漂亮的答卷。昨日上午,放假三天的球队重新在毛家湾集训,开始为下周末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备战。而球队主教练黎兵显然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下一个对手上海申花,而黎兵的目标直指三连胜。


  少帅黎兵很老到

  这是黎兵和成足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但这位前中国国家队主力中锋的表现,却更像是一位老江湖。成都谢菲联队能够在四轮中超联赛过后,在积分榜上占据第四名的位置,黎兵的作用不可忽视。从前面四场比赛来看,成足在打法和技战术方面并没有太多过人的地方,但是每场比赛中球员的战斗力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这也让他们能够在与大连实德这种强队的交手中,在气势上始终高对手一筹。“我们是一支升班马,我们每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就是力拼对手。”黎兵说,“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的工作就是将球队的最强力量组合到一起,用最合适的方式去阻击对手。能够取得这样一个成绩,是各个方面的合力,而不是单一方面的功效。”不仅如此,黎兵还认为,现在球队正逐渐走向正规化,系统化,这也是他们在前四轮比赛中取得如此成绩的一个重要保证。

  当问及成足下场比赛目标时,黎兵说:“没有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希望自己赢球的,我也是这样。能拿下大连实德,我很高兴,我希望球队能继续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下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上海申花队。这是一个难啃的骨头,毕竟上海申花在中国混迹多年,有丰富的作战经验。但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球队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我们会有机会,相信球队会取得三连胜。”

  老中青结构很合理

  成足崛起的背后,是一批颇具才华的教练和球员在做支撑。在今年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上,成足动作颇大,狂收了邹侑根、李铁、季铭义、邹鹏、朱晓刚、张远、王永新、高翔、李建斌等人。

  在成都谢菲联中,有守门员符宾、老将姚夏、邹侑根、李铁等“活化石”,又有新川足的代表人物汪嵩。尽管只是一名边缘国脚,但汪嵩在成都却是超级明星。精妙的任意球、快速的突破、敏锐的门前嗅觉,使得他成为这支队伍名副其实的新队长。不仅如此,小将张远、姜晓宇等人也为球队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后备力量。除此之外,来自巴西的罗德里格斯、丹尼尔森,朝鲜国家队队长金永俊和牙买加国脚迪玛尔,黎兵几乎重新打造了一支全新的球队。

  前中国国家队队长马明宇现任成足副总兼领队,在他看来,成足经过一系列成功的引援与球队内部整合之后,已经基本具备在中超联赛中扮演黑马的实力,“1994年全兴是一匹大黑马,今年的成足也有相当的希望在新赛季当一盘"黑马"!”而对于球队在前四轮的表现,成足董事长许宏涛难掩兴奋,“球队能不能扛起西部足球的大旗我不敢妄下断言,但我们至少有这个责任!”在许宏涛心中,其实还有一个更为远大的目标,“希望我们的球队能长期稳定地发展,成为成都这座城市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将球队的影响与号召力一代代传承下去,父亲影响儿子,儿子影响孙子……最终把成足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特约记者张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铁 | 张远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