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诠释这个杀手不太冷 沉默中演法国版"暗算"

  巴塞罗那的亨利比不上阿森纳的亨利?这是法国巨星难以回避的声音。走入复杂的诺坎普之后,亨利学会沉默,开始算计,而目的只有一个:重新证明自己。<<<<<<您觉得亨利转会巴萨是明智的选择么?


  本刊记者 姜轶 图 CFP

  今年2月,巴塞罗那比往年冷了很多。这一天,机场里似乎没有了往日如云的人流,显得有些冷清。尽管如此,刚刚在接机大厅里停留了十分钟的亨利还是觉得过于喧闹,在得知爱女乘坐的飞机误点后,他默默地走出了大厅。陪同亨利的巴萨官员切米劝法国人先回家,自己在这里守候,被亨利冷冷地拒绝了。过了马路,亨利径直走向自己的奥迪吉普,坐进驾驶舱后,他闭上了双眼。

  亨利在算女儿抵达的时间,在算这一次能够和女儿苔雅待多长时间。至少此时此刻,他算不出加盟巴萨以来的所得,也算不出离开枪手行列的所失。不一会儿,他的车子周围开始出现人群,在陪同的劝阻下,亨利不得不发动车子准备离去。但最终,他还是熄灭了发动机,走下车来。他不能忍受女儿走出机场后,第一眼看不到自己的父亲。

  那天,亨利格外的冷,让很多巴萨人大失所望,因为人们觉得诺坎普对亨利是慷慨的,而亨利却丝毫没有领情。但是,没有人会忽略亨利生命中另外一份必须回馈的慷慨,那就是来自女儿的亲情。有人说杀手一旦充满柔情,他的禁区就无限放大了,在球门前犹豫和徘徊的情景也会越来越多。

  海布利记忆着亨利那一次次精彩进球,作为阿森纳历史上最杰出的前锋,亨利享受了八年的陶醉与欢乐。抵达诺坎普后,实事求是地说,他并非全然失去了进球的灵感,但是联赛区区七粒进球还是与世界级杀手的美誉不相匹配。亨利累了?亨利过于缠绵儿女之情?里杰卡尔德没有为亨利变阵?

  亨利停了下来。他比在阿森纳时需要更多地揣摩主帅的心理,因为这里没有温格。他比在伦敦时更要精算说话的尺度,因为这里大腕云集,更衣室里人际复杂。他比在效力法国国家队时更要丈量自己的位置,因为这里又是加泰罗尼亚的天地。日前,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公然宣称,加泰罗尼亚是介于法国和西班牙之间的独立国家。<<<<<<亨利对女儿的爱是否令您感动?

  昔日,亨利只需心算对枪手的感情有多深厚,所以一次次拒绝了皇马的明招以及国际米兰的暗唤。而今天,亨利要算的太多太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