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前中超主力沦落乙级联赛 乐倍思:乙级队很邪门

乐倍思在沈足的大客车旁准备出发。首席记者张松摄

  15岁离沈,27岁才披上沈足战袍为家乡球队效力,司职后腰的乐倍思用了整整12年时间才完成了艰难的回归之旅。“我真不想再出外奔波了,我期待在家乡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乐倍思坦言,“回家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经历:12年换了4支球队

  在老中青结合的新沈足中,乐倍思的年龄居中,但他的职业经历却是最丰富的。在离开沈阳的12年时光里,他连续换了4支球队,经历了由乙级联赛至中超的惊人跨越,体验过保级降级、球队解体的足坛震荡……

  乐倍思是沈阳市足校培养的球员,15岁那年被“八一”青年队选中,后转至云南红塔预备队效力,2002至2003年,乐倍思所在的红塔预备队均获得了甲A联赛预备队比赛的冠军,表现不俗的乐倍思也被圈内人士视为可塑之材。

  为加速这支战略梯队的成长,红塔预备队赴巴西圣保罗留学,仅仅一年中,乐倍思与伙伴们就与当地球队踢了100多场比赛。乐倍思说,巴西之行是自己足球生涯的重要阶段。

  可惜的是,回国后本想在顶级赛场上大展身手的乐倍思却遭遇了红塔易帜的突变。2003年底,掉入中甲的重庆力帆出资4000万元人民币将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与一线球员打包收购,刚刚回国的乐倍思将何去何从?经慎重考虑,乐倍思把丽江东巴队(乙级队)作为自己的临时歇脚地,“如果去重庆,红塔球员肯定要面临被重新筛选的命运,丽江队虽然是一支乙级队,但在那里打主力还是没问题的。”

  乐倍思所在的丽江队更是凭借高原主场优势杀退各路豪强,以南区第二名杀入决赛,最后输给延边,遗憾地与中甲资格失之交臂。“丽江的海拔比昆明还高400米,客队到我们主场比赛,跑20分钟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啥战术也不管用,当时我们的成绩是9胜1负,那才是真正的‘魔鬼主场’呢!”乐倍思回忆说。

  冲甲失败后,丽江队炒掉了整个教练组,放走了绝对主力乐倍思,上榜没几天,厦门蓝狮主帅高洪波就把乐倍思摘下,高洪波认为,乐倍思完全具备踢中甲甚至中超联赛的水平。在厦门效力期间,乐倍思屡立战功,在联赛、足协杯等关键比赛中,凭借他的致命绝杀,厦门队每每惊险过关,他也成为高洪波手中一张克敌制胜的王牌。

  展望:乙级联赛有点“邪门”

  厦门队降级后,乐倍思等外地球员只能再谋出路,正在进退两难时,沈阳方面向他伸出邀请之手。目前,国内足球市场低迷,名球员的身价也不过一两百万人民币,厦门队给乐倍思的上榜报价竟近百万,乐倍思的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在乙级队踢过球的乐倍思对这一级别联赛的看法是:“乙级联赛有点‘邪门’!”

  对此,乐倍思形象解释道:“正对空门的球,居然能一脚射高;基本没角度的球,竟能打出世界波!中甲、中超球队都讲控制节奏,节约体能,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乙级队却恰恰相反,上来就抢,前锋居然到对方后腰、甚至中后卫位置抢球,根本不讲体能的合理分配,有点蛮不讲理的味道。进攻,除了守门员,往往一涌而上,防守,有时甚至全退回禁区,跟中甲、中超完全不一样。基本没什么配合,几个大脚就到前场,然后就追球、射门……”

  在昆明集训期间,新沈足经常是压着对手打,控球率甚至高达70%,其他球队知道整体实力不如沈足,就打反击,一旦得手就龟缩在禁区内死缠滥打。“乙级队的拼抢也凶猛,前段在昆明与贵州队比赛,底线传球时我被对手撞飞,撞到墙上……”记者发现,乐倍思的左臂还结着痂。

  回归:回来我就不想走了

  “回来,我就不想走了!”乐倍思这样对记者说,“2005足协杯,凭借我的关键进球,厦门队把辽宁淘汰出四强,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当时想,啥时候自己能代表家乡球队比赛呢?”

  对如今的俱乐部与球队,乐倍思感觉很满意,“我感觉东进集团挺有实力的,俱乐部与主力球员都签了协议,如果能进入第二阶段,奖励50万元,若冲甲成功,据说重奖百万元。主力球员的工资与其他乙级队比要高一截!”乐倍思指着球队的大客车说:“中超球队的训练比赛用车,也不过如此嘛!”

  乐倍思感觉今年沈阳队晋级很有希望,“我们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球队,经验阅历没问题,现在首先要适应乙级联赛的特殊节奏,其次是尽量避免伤病,再次是对场地要熟悉。像我们这样讲究控制节奏、技术好的球队,如果场地坑洼不平,特别容易影响发挥。因为主力与替补差距较大,一旦主力受伤缺阵,青年球员的表现会有起伏。”

  乐倍思希望沈阳能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我的亲人都在这里,家乡人懂球爱球,我希望在沈阳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倍思 | 高洪波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