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首练将从防守抓起 收缩防线不担心进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朱广沪上任后,首要解决的就是武汉队的防守问题。


  今天下午,朱广沪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汉军的训练场上。距离27日与亚泰的比赛只剩下11天的时间,面对锋无力、盾不坚的汉军,他的改造将从哪里开始呢?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表示,这段时间将重点解决防守的问题。

  进攻不担心

  前四轮比赛,武汉队一共只打入四球,攻击疲软的弱点表现得非常明显。不过朱广沪认为,武汉队的进攻他并不担心,因为这是武汉队的长处。



  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就曾表示,武汉队在进攻上还是表现出一定的实力,给了对手一定的威胁。“我对进攻倒不是太担心,一方面武汉队是一支比较强调进攻的队伍,队员在这方面也很擅长。我想只要稍微点拨一下,进攻的问题不会太大。”

  对于不进球,朱广沪认为还是一个信心的问题。“连续失利之后,队员的心理上会产生一些变化,在场上多少有些不自信。像打北京队,19号在小禁区内的射门都没有打进,这就是信心问题。我想在后面的训练中,通过各种方式让队员找回自信,进攻会慢慢好一些。”

  实际上,目前的中前场球员中,像陆博飞、郑斌、张辛昕都在深圳队配合过,所以进入新战术体系会很快。朱广沪的改造很有可能会从外援开始,如何给古斯塔博输送更多的炮弹将是他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防线要收缩

  朱广沪上任之后,武汉队接下来要面对长春、大连两强,因此要想止跌,必须将防守放在第一位。这也是他决定主攻防守的原因。

  通过2002、2003两个赛季,朱广沪把深圳队打造成一支防守至上的队伍,尽管当时队中有郑智、郑斌等好手,但他仍然是把防守放在首位。2004赛季深圳夺冠时,一共只打入了30个进球,这个攻击力只排在所有中超队伍中的第六位,但13个进球是所有队伍中最少的。现在的情况,朱广沪十分清楚,汉军要想摆脱垫底的尴尬局面不是靠进攻而是靠防守。

  与北京队的比赛,朱广沪认为武汉队的整个防线不够紧密,留给对手的空当太大,这样对手就能够十分轻松地进行传接球。“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特别强调防守的严密性,包括三条线之间的距离,队员与队员之间的距离,只有把防线收缩了,那么留给对手的进攻空间才会小。”

  朱广沪的想法也得到了郑斌等队员的认可。“我们现在的防守确实是有问题,可以说是弱不禁风。这个赛季要想有所作为,这个问题必须解决。”郑斌告诉记者,当年在深圳队,朱广沪曾提出过“1米”防守概念:防守球员距离你防守的对象不能超过1米。这种防守的强度非常高,对队员的要求也非常高。如果武汉队能达到朱广沪的要求,那么防守质量肯定会提高。

  在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也提到,武汉队在定位球防守上的问题非常大。这也是他在最近这段时间需要解决的。他表示,一方面要减少在本方禁区的犯规;另外有些犯规队员是无意识的,用错误的方式进行处理,那么我们就必须教会队员如何正确地选择防守方式和动作。本报记者包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