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辽籍举重名将惊艳复出 欧阳晓芳一"举"勇夺三冠

欧阳晓芳完美复出,有望征战奥运会。 新华社发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松报道举重奥运选拔赛,辽籍名将欧阳晓芳复出并夺得三个冠军。

  昨日,在200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63公斤级比赛,辽宁举重名将欧阳晓芳在以抓举117公斤、挺举135公斤和总成绩252公斤的成绩一举囊括三个冠军,她的成绩距世界纪录(257公斤)只有5公斤的差距。

  欧阳晓芳2006年夺得世锦赛63公斤级冠军,但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欧阳晓芳在比赛中意外扭伤了十字韧带,最终与冠军擦肩,屈居亚军,更为严重的是之后因为手术,她休战长达一年多时间。

  本次奥运选拔赛欧阳晓芳以个人名义参赛,并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抓举的比赛欧阳晓芳第二次试举115公斤成功,一举奠定了抓举冠军的位置。戴着眼镜参赛的湖南选手李丽滢第三次试举在失重的情况下勉力抓起115公斤,获得了银牌。

  随后欧阳晓芳开始冲击116公斤的世界纪录,她选择了117公斤,虽然发力时手有点儿颤,但她还是成功地将这个重量举了起来,超过了亚洲和世界纪录。不过欧阳晓芳并没有打破自己在2005年十运会上创造的120公斤的全国纪录。

  欧阳晓芳的复出,为中国女举63公斤级的奥运夺金再添保险系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