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周蜜奥运梦想无奈终结 姜华珺唐鹏同样难获特批

  本报记者 邹晔

  正在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昨天被遗憾地通知,因为尚未持有特区护照,将没有机会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与她一起得到通知的,还有另一名羽毛球选手魏仁君,以及乒乓球队的姜华珺和唐鹏等人。

  从一年前没有世界排名,到现在重返世界前十,周蜜一直把奥运会作为自己复出后的目标之一。但4月10日,国际奥委会通报,帖雅娜、林菱和韦汉娜三人因为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且在未来12到18个月后就能取得中国香港护照,因此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特赦”。昨天,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证实,国际奥委会对于未获得奥运资格的其余选手已经没有让步的余地,因此,包括羽毛球名将周蜜在内的若干选手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虽然霍震霆亲自出面,前往瑞士为8名中国香港选手求情,但最后只有帖雅娜等3人被“网开一面”,这一结果让霍震霆不太满意,但他还是说:“其实国际奥委的章程已经明确参赛运动员必须拥有地方或国家护照才能出战奥运,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本来已经决定剥夺3位乒乓球选手参赛资格,但罗格破例令其中2位运动员(帖雅娜、林菱)重燃希望。这已经是很大的让步。”同时,霍震霆遗憾地表示,虽然周蜜达到了国际羽联的参赛标准,但她的资格问题肯定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国际奥委会当时就表示‘下不为例’。”

  2006年,曾传出周蜜有意加盟马来西亚女队的消息,但是去年年底周蜜还是转投中国香港,成为中国香港队的一员。对于这一选择,周蜜一直表示,因为中国香港的羽毛球事业也是中国羽毛球的一部分,如果能代表中国香港征战奥运会,和代表中国队参赛是一样地令人骄傲与自豪。在过去一年里,作为前世界第一的选手,周蜜已经证明了她在羽毛球场上的价值,并在此前的印度公开赛上刚刚击败中国选手卢兰,再夺女单冠军。但周蜜再续奥运梦想的希望,还是在昨天被无情地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