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半程:重点项目失手 中国三金难言佳

   华奥星空讯 4月16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比赛赛程已经过半,从已经结束的9个项目的比赛来看,中国队是前半程奖牌的最大赢家,已经收获了3金2铜共5块奖牌,位于奖牌榜首席。

  法国队获得两块金牌,排在金牌榜次席;俄罗斯队、斯洛伐克队和捷克队也各有一枚金牌进帐。

  从成绩看来,5天比赛的整体成绩偏低,只有在首日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捷克25岁名将埃蒙斯(EMMONS Katerina)以总成绩504.9环夺金,打平了由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保持的此项目的世界纪录。

  中国队虽然获得了5块奖牌,但过程却出人意料,多数优势项目成绩不算理想,而很多优秀选手也在比赛中表现不佳,相反是赛前未被寄予希望的项目取得了意外地成绩,而赛前不被看好的选手则带来了意外惊喜。

  在结束的9个项目中,只有朱启南为中国队夺得的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在意料之中。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10米气步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女子10米气手枪等中国优势项目成绩并不理想,仅有斩获了两枚铜牌。

  而被看成是中国具有绝对竞争实力的项目——男子双多向飞碟成绩则更加不尽人意,中国三名参赛选手均未能晋级决赛。

  但赛前并未被看好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多向飞碟比赛,中国选手却以较大的优势轻松夺冠,充分说明了射击项目比赛中偶然性的存在。

  本次世界杯赛是奥运会前的一次“大演习”,但在前半程比赛中,谭宗亮、胡斌渊、郭文珺等中国奥运正规军却在资格赛纷纷落马,而杜丽、任洁、陈颖等具有奥运冲金实力的选手虽然都以资格赛前几名身份晋级,却也未能如愿夺冠。

  朱启南和林忠仔两名奥运选手在各自项目中夺得金牌,而未能入选奥运阵容的46岁老将高娥则以较大优势为中国摘得女子多向飞碟金牌。

  后半程比赛将进行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步枪卧射、女子双向飞碟和男子双向飞碟6个项目的比赛,全部比赛将于4月20日结束。(刘襄琳)

  延伸阅读:17日成绩单:杜丽魏宁喜获两金 中国五金居榜首
              女子步枪三姿:力压世界第1 杜丽超水平发挥摘金
              杜丽笑谈择偶标准 面对破纪录提问无言以对(图)
              女子飞碟双向:魏宁力压张山折桂 中国五金居首
              幻灯:中国队再添两金居榜首 杜丽沉稳魏宁可爱
              幻灯:世界杯杜丽夺冠笑逐颜开 大姑娘越发成熟
              射击队替补夺冠显主力尴尬 选拔规则再度遭质疑
              王义夫剖析失利提"主场劣势论" 名将否认压力大
              男子双多向飞碟遭淘汰 亚运会冠军王楠无缘奥运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