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女举63公斤刘海霞优势明显 泰国通戍成最大对手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举获得了58、69和75公斤以上级的三枚金牌,堪称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刘海霞获得了女子63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以257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状态解析

  女子举重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刘海霞出现后中国女举在63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也拥有了奥运夺金的实力,严格意义上将,这一级别是中国女举除了48公斤级之外最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夺金的项目,而刘海霞当之无愧是夺金的第一大热门。

  挺举是刘海霞的强项,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曾举出了146公斤的成绩,高出泰国名将通戍所保持的世界纪录4公斤。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该级别的冠军成绩仅为242.5公斤,因此凭借刘海霞目前的状态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来看,她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对手解析

  去年世锦赛,泰国本土名将通戍缺席,她本是刘海霞在这个级别上的最大对手,由于她的缺席让刘海霞的金牌含金量略显不足,但是能在主要对手缺席的情况下打破世界纪录又让人不得不佩服刘海霞的超强实力。除了通戍,俄罗斯小将萨拉卡耶娃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她从58公斤级升到63公斤级就是为了能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夺金指数 ★★★★

  历届战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陈晓敏 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