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VOLVO中国公开赛 > 搜狐独家

VOLVO中国公开赛周四开杆 中国军团期待新突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会举行,总奖金达到了220万美元。

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共156名欧亚巡回赛高手参赛,其中包括莱德杯球星麦克道维尔、霍维尔以及卫冕冠军马库-布莱尔。

  中国选手方面,代表内地三代男子职业、业余及青少年球员共26名选手出战,创下了有史以来VOLVO中国公开赛最强的本土参赛阵容,他们是2003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张连伟和2007年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的14名职业选手以及9名资格赛入围球员(包括2名业余球员),业余选手叶剑峰作为07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男子冠军参赛。此项赛事由中国高尔夫协会、欧巡赛以及亚巡赛联合认可。

  目前,各路选手已经抵达北京CBD球场进行最后备战。今天在北京CBD球会召开了球星见面会,本土名将张连伟、梁文冲、莱德杯球星麦克道维尔以及卫冕冠军马库-布瑞尔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在欧亚联合举办的赛事中,中国选手梁文冲最好战绩则是在印尼公开赛获得的第7名。本周,由美国名人赛转战VOLVO中国公开赛,梁文冲希望能够突破历史,创造最佳战绩。中国选手程军曾于1997年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张连伟则于2003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折桂。“我希望能够向两位前辈学习,期望十年之内拿下至少一场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梁文冲表示,他还希望借由高尔夫的胜利,来带动中国在更多体育项目上的突破,尤其在奥运之前,这样的胜利会给中国体育运动员带来鼓舞。对于本届赛事强大的本土参赛阵容,他说:“自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成为欧亚联合认可的赛事,其阵容与影响不断扩大,球员水平也不断提高。这些年,中国逐渐涌现出更多的实力球员,长此以往,中国选手夺冠希望会越来越大,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在大赛历程中积累经验。”

  作为VOLVO中国公开赛的前冠军,中国名将张连伟并没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赛事的目标不是说过就一定能做到,因为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比赛结果。欧洲、亚洲都来了很多高手,包括中国也有很棒的选手参赛,这场比赛应该会很精彩”,张连伟表示。谈到是否有夺冠的压力,张连伟表示

  VOLVO中国公开赛是每年的高球盛宴,他希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即将开始的大赛。如果能够在这场大赛中夺冠,无疑会对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中国这个体育强国锦上添花。

  作为奥地利的顶尖高手,布瑞尔曾经在其国内巡回赛多次上演了卫冕的精彩好戏。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布瑞尔表示,“能够再次来到VOLVO中国公开赛,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知道卫冕之路有多么的艰难。”去年,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曾为布瑞尔带来好运,“从那之后,我在欧巡赛上的成绩一直都不错。但是,今年赛季初还没有特别的表现,如果本周能够卫冕成功,我希望冠军奖杯能帮我开启新赛季的好运大门”。

  莱德杯球星麦克道维尔,第一次来到北京,非常期待本周的VOLVO中国公开赛之旅。之前,一直准备更换一号木的麦克道维尔此次选择了沿用“贴身武器”——继续使用原来的球杆,原来想更换,但是我发现前几周自己的开球表现有了好转。其实,在大学时代与职业早期,我的开球都很不错,非常期待回复到原来的状态。”对于众多欧洲球星来说,现在就需要开始为争取进入莱德杯阵容而努力。之前百龄坛冠军杯的胜利则给了麦克道维尔相当的信心,他希望这次能够更进一步,争取最好的成绩。

  赛前,另一位莱德杯球星、北爱尔兰球员达伦-克拉克因故退赛。对此麦克道维尔表示,“我与克拉克的父母住得很近,听说他是为了陪伴孩子所以选择退出比赛。对于职业球员来讲,家庭生活也是需要平衡的一部分,所以他的选择我可以理解。”

  本次举办VOLVO中国公开赛的北京CBD高尔夫球场,全场7321码。据试场的选手反映,球场的长距离也许有利于大炮手,但是各种障碍的设置也需要球员在打每一杆之前倍加小心。(搜狐体育 林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马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