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美国拉练尴尬开局 完败伪劲旅暴露三大硬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福拉多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远赴中北美,与有着中北美之王的墨西哥进行热身比赛,尽管这场比赛墨西哥并没有派遣出自己的主力球员,但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没能打出良好的表现,最终以一场失利结束自己中北美之旅的首场比赛,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三大硬伤依然是困扰国足教练组的最大问题。

  板凳深度值得担忧

  首先,由于本次世界预选赛将采取双循环制,而且整个赛制的时间拖的非常长,因此球队板凳球员的深度从某种意义上也决定了球队的命运。因此杜伊与福拉多此前多次考察替补球员,也正是担心届时会出现大面积伤病的状况,但从几场比赛来看,目前国足队中替补球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和能力,很难让球迷感到放心。

  本场比赛,由于墨西哥队并没有派遣出自己的主力阵容,因此福拉多在本场比赛中也派遣出了多名替补球员出战。在中前场由曹阳;肇俊哲、胡兆军、肖战波、吴伟安五名替补担任,而在防线上,孙吉、忻峰、王霄几人担任主力。从全场的比赛过程来看,这几名新人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抢眼,而也直接造成了国足很难在场面上形成一个有效整体。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的时候,对方球员抓住王霄的一次抢球失误成功起脚破门,从这个进球的过程上来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作为当时盯防对方球员的王霄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在进攻方面,几名新人组成的中场很难给对方造成破门良机。显然,以这样的表现来看,在未来的预选赛中,如果依靠这些替补球员扮演骑兵角色似乎非常难。

  战术打法何时能敲定?

  另外,从这场比赛中也依然可以看出,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依然混乱,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在本赛中根本看不到有任何成熟的套路,整体进攻犹如一盘散沙。而也正是因此才导致了对方能够轻易的通过中国队的中场,对中国队的球门制造威胁。

  其实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很令人奇怪的现象,作为亚洲杯后的救火教练,福拉多上任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但由于足协在一段时间内没能明确杜伊和福拉多的责任分工,因此也导致球队战术上的不清晰。就犹如这次拉练,不久前被确定球队总教练的杜伊却跟随着国奥队到达了塞黑进行拉练,而由福拉多率领球队出访中北美,很难想象,这样的安排让这次拉练能有多少收获。

  自信心从何建立?

  另外我们也需要注意的是,在预选赛中经历两轮不胜后,目前的国家队已经是饱受外界质疑,不论是教练组成员还是队员,都极其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众所周知,中国球员历来以心理素质过差而著称,很少在被动的情况下能够打出一场绝对反击战,因此在球队士气方面这一问题上则不得不考虑。

  而这场热身赛失利后,显然对于球队的士气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在几天后,球队将迎战萨尔瓦多队,如果在那场比赛中球队依然无法取得胜利,两次热身赛不胜,对于球队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也无疑将会队下轮客场迎战卡塔尔队产生致命的影响,不知届时面对这些棘手问题,杜伊和福拉多将会如何解决。(搜狐体育 小闹)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