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赴美拉练多磨难 王霄韧带撕裂延续历史魔咒

图解王霄受伤过程

    搜狐体育讯 4月17日消息,国足美国拉练首战在西雅图Qwest Field球场0-1不敌墨西哥。上半场第14分钟,墨西哥队埃尔南德斯左肋斜传中国队禁区,王霄解围失误,18号塞萨尔-比拉鲁兹8米处左脚抽射破门,王霄在解围时和对手碰撞在一起受伤下场,随后直接被送往医院,据国足队医透露王霄可能是韧带撕裂。美国拉练与梦魇同行,这似乎成为国足的“魔咒”。

  继去年朱家军之后,国足今年第四次选择远赴美国集训,然后和以前相同的是,福家军依然收获的是比赛的失利和球员的受伤。此次访美之旅,国足行程较为紧凑。由于QwestField球场草皮是人工草皮,这使得国足在踩场时就倍感意外,一位工作人员赛前就担心去年亚洲杯国足美国拉练时徐云龙、杜震宇受伤事件重演,然而不幸的是王霄果然“步入后尘”。

  回顾美国拉练,中国队伴随的基本都是比赛失礼、球员受伤以及诡异乌龙等不幸事件。国足首次美国拉练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米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与美国国家队展开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结果,中国队1-2不敌对手,那场比赛的过程乏善可陈,而唯一值得记入史册的,就是当时的国足右后卫王亮在中圈附近距离自家大门40米开外的一脚超级远吊回传球乌龙,这个球不仅让当时的国门虞伟亮目瞪口呆。更令人惊奇的是在美国的四天中,国家队的驻地竟然屡屡遭窃,失窃总金额超过了2000美元。

  2003年,荷兰人阿里-汉选择美国作为拉练热身地点,这一次国家队在美国踢了多达4场的热身赛,结果在首场比赛国队以3-4不敌中北美小国海地中,当时状态正佳的头号前锋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因腿部严重受伤,经历了8个月的长时间休养。这一战差点成为李金羽告别绿荫场的绝唱。随后的三场比赛,中国队分别0-0战平洛杉矶银河,0-2完败哥斯达黎加,1-2输给纽约地铁明星。4场比赛1平3负,美国拉练给中国国家队带来的只是身体上的疲劳和心理上的打击。这次拉练成为阿里-汉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帅位上的倒计时开始。

  2007年6月,阿里-汉的继任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再次率领国家队来到美国进行拉练,而这一次的开始又是无比糟糕,首战1-4惨败美国国家队脚下,中国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战术素养和控制比赛的能力与朱广沪刚刚上任相比有很大的退步。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国家队0-1再败美国大联盟弱旅皇家盐湖城队,全场占尽主动权的国足获得8次绝对破门机会,却不敌对手全场唯一的一次射门。

  4月25日,国足将迎战今年美国拉练的第二个对手萨尔瓦多,不知道福家军是否能以一场胜利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卡塔尔的比赛开一个好头。(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