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致命失误露防守幼稚一面 国足自杀性毁灭到何时

    搜狐体育讯 “攻不出,守不住”中国国家队在西雅图以难看的方式输给了墨西哥,虽然比赛结果并不让人觉得刺目。比赛中,中国队中后场防守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暴露出来,如果福拉多不尽早揪出病根,届时6月份在世预赛中面对持“外卡”参赛的南美军团,国足将会死的很难看。

  由于这是一场客场比赛,而福拉多也将其视作是6月2日(客场)对卡塔尔的模拟赛,因此国家队此役整体战术方面更注重防守,不过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边缘国脚们的防守任务完成得并不出色。

  墨西哥队的脚下活细腻已是众所周知,开场后中北美球队就很快控制了场面上的主动。第6分钟的进球虽然因越位被判无效,但是已经给国足的防线敲响了警钟,可惜警报还未解除,墨西哥队新一波的攻势便有了收获。在这次失球过程中,国足防线可谓是连续失误,埃尔南德斯起脚传中时,身前无一名球员干扰,在如此危险地带,胡兆军、肇俊哲和肖战波中任何一人都应该出现在埃尔南德斯的面前阻挡。

  中路接应的桑塔纳,位置卡得很好,这也是中北美球队与生俱来的天赋,结果在接球时虽然停球位置一般,但王霄却被其死死挡在身后,王霄想尽力解围却不幸拉伤韧带,极有可能无法继续此次拉练热身。在桑塔纳将球传出后,塞萨尔接球时他身前仍无中国队的球员,距离他最近的肇俊哲还在他身后,根本起不到阻挡左右,虽然最终有补位球员封堵,但显然为时已晚。

  上半场结束前桑塔纳的单刀挑射同样如此,正是因为忻峰的贴身不紧,才造成了必须要宋振瑜出击封堵救险的场面出现。中卫吴昊临时替补登场后,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只要两名打满全场的边卫曹阳和孙吉则各有各的问题,曹阳此役进攻相对下了力气,在中场也有过和对方对脚拼刺刀的情况出现,但面对墨西哥队16号球员犀利的边路突破,曹阳在比赛多数时间内显得很被动。另一侧的孙吉则更糟,几乎都是守在本方半场不前压参与进攻,但国足失球时策动源地还是在孙吉一侧。

  防守问题是一个球队存在的根本,只有后场守住打下基础,才能期待前场进球争取胜利。目前,这支中国国家队在“基本”层面上依然显得有些幼稚,无论是基本功还是战术思想都欠缺很多,如果说在6月面对卡塔尔时国足防守依然是这样的表现,那么福家军恐怕就凶多吉少了。(欧兜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南 | 孙吉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