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掘金

湖人新"四君"PK掘金双枪 紫金军团向总冠军冲击

  9、球风战术分析

  湖人组建起新四军,科比作为球队进攻的操控手,三角进攻基本围绕他展开。

加索尔出色的传球技术与组织策应能力,将湖人的三角进攻演义得淋漓尽致。加索尔的策应,科比在高位和低位之间穿插,奥多姆冲击内线,湖人的战术由此演变出不同的套路。与过去不一样的是,湖人进攻中不再依赖科比,现在这支湖人,甚至让球迷看到了湖人表演时刻的重新到来,其眼花缭乱的进攻,平均可以轰下108.6分。湖人的防守并不理想,平均失分达到101.3分,不过由于其充足的进攻火力,仍然可以净胜对手7.3分,净胜分数联盟第三,西部第一。湖人并不是没能力防守,而是太过专注进攻,在需要的时候,他们同样能打出窒息的防守来,这在他们赛季最后一次打黄蜂与马刺时得到了证明。

  掘金的战术非常明确,将进攻交给艾弗森与安东尼,由双枪分配进攻资源,坎比专心抓篮板与防守。在球队需要防守的时候,除开艾弗森赌博式的断球,就只有坎比苦苦支撑。掘金平均得分110.7,是所有参加季后赛队伍火力最猛烈的队伍,但他们平均107分的失分也是本赛季所有季后赛队伍中失分最多的队伍。以他们的防守能力要阻挡湖人晋级,几乎不太可能。

  10、预测

  1994年掘金以老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将西部第一拉下马。今年他们再度以第八的身份挤进季后赛,面对豪华的湖人新四军,掘金双枪要再上演黑八传奇,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凭掘金的实力,只要他们发挥出色,赢下两场比赛胜利应该没问题,但无力阻挡湖人新四军冲击总冠军的步伐。

  预测:湖人4-2淘汰掘金晋级西部半决赛。

  (以上数据截至2008年4月17日)

  (搜狐体育 临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艾弗森 | 安东尼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