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 > 女排动态

江苏女排五局鏖战八一 3-2豪取好运北京两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好运北京系列赛暨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刚刚在首都体育馆结束的一场女子比赛中,江苏女排与八一女排鏖战五局,最终以江苏以3-2战胜八一队。

五局的详细比分为25-13,22-25,16-25,25-20,15-11。

  同昨天与天津队的首场比赛有所不同,取得首场胜利的八一女排今天在首发中派上了队长宋妮娜担纲主力二传。而江苏女排则延用了昨天的首发阵容。八一和江苏两支女排征战联赛多年,近年更是将这种竞争推向白热化,在2006-2007,2007-2008连续两年联赛中,双方总在关键之战中遭遇,且各有胜负。此番在好运北京的赛场上遭遇,江苏队主帅薛永业表示:“不考虑结果,而要求队员们重在过程”。

  鸣笛开战,宋妮娜领军的八一女排就与江苏女排展开了激烈的网上争夺,比分也在此消彼长的对抗中交替上升。8-7江苏仅以一分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比赛的胶着状态就在第一次技术暂停结束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江苏女排加强在网前投入攻防的人力明显收到成效,虽然八一队主帅张迪在10-14和11-16的落后时刻分别叫下暂停,但大势已去的八一女排始终难以挽回颓势,江苏女排以25-13的大比分领先优势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并没有延续首局失利的低迷,上来就打出了7-3的小高潮,江苏队主帅薛永业马上叫住暂停进行调整,但八一女排依旧坚持以大力发球来破坏对方一传,此举果然见效,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以8-4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年轻队员的起伏波动性让江苏女排付出代价,大比分优势拿下首局比赛后,竟在第二局以10-20的较大差距落后与对手,除了主动失误造成连续丢分外,八一加强网上拦防和大力发球也使得江苏队一时难以招架。主帅薛永业先后叫住两次暂停帮助队员调整,并一度将10分的落后劣势缩小为一分之差,但凭借主攻手王忱的一记重扣,八一女排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八一女排在发球和进攻方面的优势逐渐凸现出来,江苏女排全力回追比分,在八一女排还是牢牢掌控比赛节奏并逐步拉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的8-6领先两分到11-7领先4分,再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0领先六分,八一女排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扳回的希望,最终凭借强有力的跳发球得分以25-16在大比分上反超对手。

  易地再战比赛进入第四局的争夺,不能再输的江苏女向八一女排发起最猛烈的进攻,率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大比分上取得领先优势的八一女排自然也愿给对手扳平的机会,她们一度将比分追至13平,但孤注一掷的江苏女排表现出更强烈的求胜欲望,25-20江苏女排扳平大比分,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在每一分上都全力争夺,江苏女排在成功扳回大比分后,表现似乎更稳定些,这一局她们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最终江苏女排以15-11拿下决胜局,豪取好运北京比赛两连胜。

  明天,女子方面的比赛将回到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八一女排将迎战辽宁队,江苏女排则迎战天津队。(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永业 | 宋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