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贝克汉姆扮演幻影英雄 2010世界杯决赛完成绝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7日16:28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Johnathan Wilson

  这样的问题自然得谨慎对待。令贝克汉姆止步99战,这样的决定未免太过残忍,何况他又曾多次表明,自己是那么渴望能取得代表国家队上场100场这个里程碑。在2006年世界杯后,麦克拉伦第一次弃用贝克汉姆,当时贝克汉姆在每次采访时都会提到,他有多渴望和另外四名英格兰球员一样,取得为国效力100场比赛的纪录。而在对法国比赛前,他又提到了100场对他的意义,他的腔调与平时如出一辙,坚持表示100场绝非终点。“对我个人来说,能够取得100场纪录,这是英格兰职业球员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在此之前,没多少人完成这个成就,所以对我来说,坚持下去非常关键,”他说,“我还想要继续走下去。能跟彼得•谢尔顿、鲍比•穆尔、鲍比•查尔顿、比利•赖特⋯⋯这样的球员相提并论,真是荣莫大焉。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将这群球员视做榜样。”

  假如这些话出自别的球员之口,那么人们会觉得这人说话纯粹是为了载入史册,或者是单纯是说些哄媒体和球员开心的话,可正因为由贝克汉姆的嘴中说出,总会给人一种真诚的感觉。其他球员看似更把冠军杯当成正经事,而把国际赛事当做不必要的干扰——行了,抛弃对国际赛事那种莫名其妙的罗曼蒂克感觉吧,跟冠军杯相比,它确实不再是王者赛事——但贝克汉姆不同,他总会让人觉得,他真是非常热诚地想为自己的祖国而战。也正因为此,在2002年世界杯时,尽管贝克汉姆跖骨骨折,但还是坚持参赛——他也为这样的决心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四分之一决赛时,面对巴西人的铲球,他本能地跳了起来保护伤脚,结果令对手在半场前进球,将比分扳平。

  

(责任编辑:Jurge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