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VOLVO中国公开赛 > 搜狐独家

梁文冲中国赛首轮落后6杆 畅谈名人赛最大收获

    搜狐体育讯 4月17日,2008VOLVO中国公开赛首轮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截止到目前为止,法国球员迈克尔-洛伦佐-维拉以67杆、-5杆的成绩单独领先。中国大陆优秀球员梁文冲已经结束了首轮18洞的比赛,他交出的成绩是73杆,高出标准杆1杆,落后领先者6杆。

  今天梁文冲和卫冕冠军马库斯-布莱尔同组出发,开局后状态稳定,前五洞均保帕结束。来到PAR3的第6洞,阿冲将球开上果岭,一个轻松的推杆球应声入洞,顺利捉下第一只小鸟,后面九洞均保帕,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转场。

  来到后九洞后,天色骤变刮起了大风,受天气影响梁文冲在PAR4的第11洞受阻。第11洞长355码,是CBD球场最短的4杆洞,景致优美,很多选手将会在这里尝试一杆攻上果岭。该洞的主要障碍包括贯穿整个右侧的水塘和球道左侧距发球台250码处的沙坑。另一个会对击球造成影响的沙坑在同侧310码处。果岭起伏较大,前方有陡坡通向迂回至此的水塘。果岭左侧有两个深陷的沙坑守护,右侧后方另有一个沙坑,要想在此洞捉鸟或者保帕实属不易。果不其然梁文冲将球开到果岭左边,切杆攻上果岭后,球落在距离洞杯3英尺的地方,用了三推才将球送入洞中,无奈吞下首轮第一只柏忌。接下来阿冲在第12洞遭遇第二只柏忌,好在第13洞收获一只小鸟,使得成绩保平标准杆。

  上周在大师赛上未能晋级,梁文冲似乎还没有走出失利的阴影。赛后梁文冲向大家解释:“刚参加完美国大师赛,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状态仍在调整中。”而在接下PAR4的第14洞,梁文冲再次体验到奥古斯塔一般的惊心动魄,在此洞他和卫冕冠军同病相怜,都吃下了一个柏忌。第14号球洞的两侧树木茂盛,被认为是全场最难的四杆洞,对职业和业余选手都是一次挑战,这在举办了三届的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已得到印证。球道右侧距发球台220码起始的三个沙坑延伸到320码,球道从这里向右偏转,梁文冲必须大力击球才能一杆攻上狭小的、地势略高的果岭。可惜的是阿冲开球开到了树底下,此时刮起了大风,给救球增加了难度。第二次将球攻上果岭后,阿冲用了两推才推球入洞,吞下了全场第三只柏忌,剩余4洞交出标准杆,最终以73杆、高标准杆1杆结束,落后领先者6杆。

  对于这一成绩,梁文冲自己表示感到满意,不过他也坦言,在国内球迷面前比赛,无形中有很大的压力,当然与卫冕冠军同组也有一定压力。但不管怎样,他仍希望将国内球迷的压力变成动力,激励自己明天打出更好的成绩。谈起上周在美国名人赛上的感受,梁文冲感叹道:“一切都要靠实力说话,奥古斯塔没有侥幸。你打坏了某一杆,绝对不要侥幸希望球会停在洞杯边。只有事先制定好了正确的作战计划,才会打出好的成绩。”对于明天的晋级赛,梁文冲表示将会尽力去打,将在大师赛上的收获转换成技术,学以致用,在本次VOLVO中国公开赛上有所突破。

  总奖金220万美元的2008VOLVO中国公开赛于4月17-20日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明天将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